B.C. & Lowy: 起爭議了!女記者怒嗆用不雅字眼亂入採訪的民眾 (中文翻譯)

2015年5月18日

起爭議了!女記者怒嗆用不雅字眼亂入採訪的民眾 (中文翻譯)

加拿大的女記者 Shauna Hunt
日前採訪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Major League Soccer) 的一場賽事時
採訪過程中遭到場外一群男性球迷亂入
這群人以去年在網路上爆紅的不雅流行語
X爆她的B」(F**k her right in the Pu**y)
打斷 Shauna Hunt 正在現場直播的訪問

而在過去一年不斷遇到類似亂入事件的 Shauna Hunt
忍無可忍的她這次決定在鏡頭前修理這群沒禮貌的球迷
直接詢問他們為什麼非得要開這種無聊且低俗的玩笑:


事件後續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
當天認為自己媽媽會覺得他的所作所為相當幽默的那位球迷
是一名叫做 Shawn Simoes 的男子
事件發生了後他已經遭到他的公司 Hydro One 開除
丟了一份年薪近 320 萬台幣的工作
而另一名影片主角 Ryan Hart 也面臨可能被公司炒魷魚的命運
另外當天入鏡的球迷也都將被球場列為未來的「拒絕往來戶

至於片中被用來亂入的梗「X爆她的B」(F**k her right in the Pu**y)
最早是起源於美國的一個影音作者 John Cain
20141月所上傳分享的一個標題為
記者在報導失蹤女孩新聞時失言遭到開除」的影片
在片中他扮成美國福斯新聞 (FOX News) 的記者
假裝在現場直播節目上不小心脫口而出說他想「X爆失蹤女孩的B」:



結果這個影片上傳後經過國外鄉民的分享逐漸傳開
而 月的時候 John Cain又上傳了一個標題為
記者採訪時遭到亂入」的影片
影片中一名叫做 Fred 的男子趁記者不注意的時候
亂入搶走麥克風然後大喊「X爆她的B」(F**k her right in the Pu**y)
這個影片上傳後引發比上部影片更大的迴響
目前在 Youtube 上已經累積超過五百萬的瀏覽量:



結果拜上述的影片所賜
國外開始吹起了一股「X爆她的B」(FHRITP) 的亂入風潮
許多民眾開始在現場直播的新聞採訪中大喊這個不雅字眼:



註解

註1
01:05
這裡提到的是發生在去年九月
在英國「天空體育台」(Sky Sports) 的一則直播報導中
有名男子直接拿「假X具」捅該名記者的耳朵:



同場加映

學起來就無敵了!教你如何在街上跟人單挑時百戰百勝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同志打電話給仇視同性戀的「威斯特布路浸信教會」(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黑人二人組 - 神之亂入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8 留言 :

s10263040 提到...

難怪上屆奧斯卡 一直強調女性平等 跟女性薪資平等 我是男性 但我不覺得女生很弱...

陳律璇 提到...

抱歉我有些意見:應該是你沒看過女性受到迫害吧,如果你確定自己看過,講出這種話就代表你是個冷血的人

提到...

WOW,"不覺得女生很弱"="是個冷血的人"。
這真是我看過最具有性別歧視的一句話了。

fayetag liu 提到...

不該說的就是不該說的,基本上應該是要不分男女的,我認同有些女性單純挑自己喜歡、挑自己想要的來要求得到權利,但不代表因為這樣就可以隨便講這樣的字眼,特別是在新聞鏡頭前,且對方已經不爽了還一直說,我認為除非對方也覺得有趣、幽默,不然當對方已經不爽時道歉、閉嘴是很應該的行為,這種態度被公司開除也不奇怪

單任捷 提到...

我來解釋一下好了
我不同意把性別壓迫解釋成,「女生很弱」我知道樓上的意思,但這是個非常斷章取義的表達方式。
如果你要表是女生很弱勢,請先強調社會迫害女性,因為社會的迫害女性變得弱勢,否則這就是在定義與審判社會的受害者,略過壓迫者,同樣也會落入另一種歧視。

absabs007 提到...

出生在台灣的這個年代,如果還有人認為女性是弱勢的,那他大概是住在山頂的洞穴吧

佐幼 提到...

兩性平權明明就有很多空間要進步
平權明明也可以幫男生的刻板印象解套
BC&LOWY也翻譯了很多

但每次看到男女議題翻譯的推文
只能說推某些推文的應該都人生贏家
不用鳥甚麼甚麼消除刻版帶來的好處吧

零院 提到...

如果心中沒有偏見的人,應該不會一直想要強調男女關係需要平等吧?
老實說,我也不認為女性弱小,但是要看是指哪個方面。
像是體能、生理因素,我覺得女性是吃虧了些。
職場等場所也是有些女性吃虧的地方,但最嚴重的應該是無法以同理心對待他人的屁孩吧?
像是亂拍別人的照片、言語暴力,自己都不喜歡的卻要加諸在他人身上。
不過不只是女性會碰到,其實男性也會,但是對於只有女性會遭受這種霸凌這點本身就是個男女不平等的觀點了。
我認為,還是把焦點放回人與人之間的平等與互信吧?
男女的平等已經淪為口號和施以霸凌的藉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