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 & Lowy: 男女平權只是口號?約會專家解釋約會時男生是否該幫女生付錢 (中文字幕)

2016年6月17日

男女平權只是口號?約會專家解釋約會時男生是否該幫女生付錢 (中文字幕)

英國約會專家Matthew Hussey在一場參加者全是女性的座談會上,解釋「約會時男生是否該幫女生付錢?」這個被爭論許久的問題。提問的女生認為付錢是男生的責任,Matthew會怎麼回答呢?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珍妮佛勞倫斯在哈里遜福特和JJ亞伯拉罕面前自嗨熱舞,結果被徹底無視
蚊子隨身攜帶六把刀?!比吃西餐還複雜的吸血技巧
蘇格蘭老兄卡在屋頂上下不來,用超重口音狂飆幸災樂禍的朋友
「美國人該長大了」康納在節目中向奧蘭多屠殺事件表達哀悼
巨石強森年輕時穿套頭戴霹靂包的超俗照片被挖出,賽斯羅根和連恩漢斯沃有樣學樣



註解

註1
1:16
"You can moan at it all you want."
這裡的"moan"是動詞,指「抱怨」、「發牢騷」。

同場加映:

好友互整 - 假扮沙文豬在座談會故意與女權主義者們唱反調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超中肯!Bill Burr 單口喜劇 - 男女糾察隊(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用Google搜尋「三名黑人青少年」與「三名白人青少年」,出現的圖片截然不同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42 留言 :

Unknown 提到...

一開始的反駁覺得不洽當,有物化女性的想法在裡頭,當然他只是想表達平等的概念。後面的舉例就還不錯,很認同!!

ll Basecircle 提到...

只把男生當ATM不也是物化嗎,何來不恰當之有
你把我當ATM,我就把你當半徑20啊

化成煙 提到...

當用金錢衡量關係
這樣的關係就是交易
男方是否可隨時提貨

兩種說法都是一樣的物化

化成煙 提到...

當用金錢衡量關係
這樣的關係就是交易
男方是否可隨時提貨

兩種說法都是一樣的物化

DK 提到...

我記得之前在好色龍網站有看到一篇 家庭大對抗 的影片翻譯

在那之中有一到問題是 願意為了嘿咻做什麼
所以我認為一開頭的舉例倒是挺公平的

whitecorbie 提到...

當然不恰當,因為它就是要用同樣不恰當的例子來類比。

「理所當然要求男方付錢」就跟「男方理所當然要求隨時可以跟你做愛」是一樣的意思。

認為前者沒問題,後者有問題的話,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不平等。

Jo Jo 提到...

感謝~借分享

Unknown 提到...

講的真是實在,哈

Unknown 提到...

講的真是實在,哈

賴傳文(Virex)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賴傳文(Virex) 提到...

認同樓上,這種要求一定要男方全額付錢的想法也是把男性當ATM的概念。

gai Chang 提到...

物化女性物化女性,我真的受夠了這句話
真的是太不公平了,樓上➕1

Unknown 提到...

我是女生,但我覺得一同付錢是天經地義的事。
影片的人只想達到搞笑效果,並不了解女權主義者真正想推動的東西不是女權,而是平等。
女技工、女醫生自然得受到尊重,男護士、男看護也該不被歧視,
那些「男生應該負責任很MAN、女生常常是柔弱笨蛋」的性別刻板印象都是狗屁。
女權主義者並不會自己把自己物化,那是自以為女權的「婦權主義者」才會幹的事。

林廷宇 提到...

一開始提問的女性就已經物化自己了,還有人看不懂 我也是笑笑

Unknown 提到...

真的安我ㄢ、好ㄨ演講者說出男人的真心話、男生所在忽的不是錢、而是女方有沒有那個心。 換個角度想女方會老是跟自己的麻吉約會都是對方請客嗎? 不是、那做男朋友豈不是比朋友還不如、說難聽的、比普通朋友還不如。

誠實可靠小郎君 提到...

兩性平等?若由自身感覺出發的提倡,那永遠都只能滿足一方不會是兩方。
當女性期待男性約會付款時,是否也考量到男性的經濟能力?
計較與不計較的女性我都遇過,所以我覺得其實在約會活動裡的性別禮貌其實很簡單!就是男性表示誠意要求主動付款,若是女性反應要自付,那男性就應該尊重女性的想法不再堅持請客,這樣雙方都表達約會禮貌。
當然我也問過開始交往的女友心路歷程,她說,約會的女生若是不想讓男生請客,那就是對這男生沒感覺或是感覺負指數,若是覺得不錯,那就會接受對方的殷勤。所以國家不同,不能一言以蔽之。
總結的來說很簡單,約會就是不要害羞,超出自身預算就勇敢提出!不介意的女性才會跟你走的長遠,會介意的女性讓你充胖子也撐不了多久。

Wally Lian 提到...

用這個標準來判斷,彼此依照不是值得真誠交往,其實蠻好用的!!^_^;

要不然在江湖闖蕩,難免會碰到白眼狼~~~(;´Д`)

Lin Xiao Pai 提到...

本來就是,又不是男人天生就該為女人付錢,如果主動提付担自己能力範圍内的費用,才会被男人欣賞,而不是擺明理所當然,男人不苟同配合就說小氣不大方,這種自私心態的女生,娶進來也不會持家的。

黑與白 提到...

約會的女生若是不想讓男生請客,那就是對這男生沒感覺或是感覺負指數,若是覺得不錯,那就會接受對方的殷勤。這段話不覺得很有問題嗎?太智障的觀念吧...很有問題的想法
那接受請客就代表有感覺囉,更多的是被當工具人或是ATM
想要走得長久,組成家庭,那永遠都是兩個人都得付出的事
那有一邊在享受,一邊在扛的?

Unknown 提到...

平等無謂性別,關係也是,伴侶夥伴都是一份關係,很多人都是用統計的總合來對待關係,也就是程式化性別對待的模式。這樣的模式產生的是..........交換而不是平等的關係....交換的範疇即是以物易物.....既然是交易為何要談平等?所以這就是盲點。

蘇志恆 提到...

「約會的女生若是不想讓男生請客,那就是對這男生沒感覺或是感覺負指數,若是覺得不錯,那就會接受對方的殷勤。」

這句話很明顯就是觀念有問題

為什麼她的想法不是:「我想讓你知道我是一個值得交往的女生,所以我展現該有的禮貌,主動提出想分攤花費」?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u jphk 提到...

理所當然的做愛,和裡所當然的男人ATM,沒有前者。就沒有後者。不然為何只能當ATM

劉品鑄 提到...

難怪越來越多人喜歡單身

黑糖醬 提到...

確實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心態。

請客可以,但請別擺出那種「你付錢理所當然」的態度 >>>> 不要當公主

也不要存有「我付出了所以應該要得到」這樣的扭曲想法 >>>> 拒當工具人

在性別、女權、父權什麼的之上,人與人最基本的尊重、禮儀,還是要有的~!

CyichinC 提到...

Justin Trudeau: I’ll Keep Saying I’m A Feminist Until There’s No Reaction
http://m.huffpost.com/us/entry/us_56f448a1e4b014d3fe22a29f

鄭名捷 提到...

重的東西-男生
輕的-女生
男生付錢-應當
女生付錢-吃軟飯
男女平權只不過是個笑話

Unknown 提到...

說實話不大認同,因為錢在賺就有,屬於物質,但是愛卻是屬於精神,給了就沒了,怎麼能說是公平呢?

Mei Tsen Chen 提到...

不過那種理所當然的心態確實也不可取

Mei Tsen Chen 提到...

不過那種理所當然的心態確實也不可取

Mei Tsen Chen 提到...

說實話不大認同,因為錢在賺就有,屬於物質,但是愛卻是屬於精神,給了就沒了,怎麼能說是公平呢?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王月 提到...

要這樣爭,爭不完啦!
如果男生論點是上述,那女生可以說,
好啊!吃飯出去玩各付各的,打炮你就給老娘錢~
老娘幫你整理家裡也要給錢⋯等等,不是嗎?
要這樣爭是沒意義的!

另外,我覺得現在的人談感情的盲點就是,
如果你把另外一半當未來結婚的對象,
那有何不可付出?無論是男對女或女對男~

王月 提到...

我說的上述,指的是:如果出去吃飯男生理所當然付錢,那無論何時男人有需求女人就要配合⋯

陳洮弘 提到...

經濟考量 就是 永不再見

陳洮弘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陳洮弘 提到...

對。還有是 男生有性需求 自己想辦法 女有需求 男人就要給 不然就是有偷吃

黑糖醬 提到...

@王月

不是真的要爭,那只是辯論技巧,用來諷刺那個提問的女生,說的話有多麼不合理

Unknown 提到...

吃飯出去玩各付各的,打炮你就給老娘錢~
誒後面那句還是不平等啊?是不是你只有懂影片一半的邏輯呀?
後面那句老娘幫你整理家裡也要給錢我覺得很對,但是依照你說的那樣,要是是男方幫你整理家裡你也要付他錢唷~

Gwen 提到...

你自己不也接受了你的這個觀點嗎?
如果碰上的對象是這樣的想法的話你大可以不要交往。

我不會覺得男生「應該」要付錢、「應該」要提重物、「應該」要幹嘛幹嘛
但是這是人跟人相處之道,你有沒有把對方放在心上考慮,有沒有同理體諒
看到對方拿著重物好像很吃力的樣子的話,自然會體貼問一句說我來幫你拿一半吧?
簡單來說,跟影片裡提到的一樣,這是心意的問題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一樣

CHAPE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APEI 提到...

不對等的關係遲早都有破裂的一天!

不知道這觀念對於比較軟土深掘的男或女是否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