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沒車手也能飆!帶你看全球第一台無人駕駛的方程式賽車 (中字)

自動駕駛技術目前也已是各家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但距離全面正式上路應該還有好一段時間,畢竟要退散三寶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對了,明天(71號)開始方向燈打錯也要罰哦🏎🚓🤔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快樂氰化物 – 在廁所霸凌同學卻一直交到新朋友
這部影片告訴你如果每天只吃「人肉」,會發生什麼事
快樂氰化物 -「走鐘」的特異功能
美軍肩膀上的國旗左右相反?背後原來隱藏深刻含意
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私底下其實是個泰迪熊



註解:

註1:
0:07
Roborace為由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舉辦的無人駕駛競速賽事
DevBotRoborace所開發的原型測試賽車

註2:
0:10
Templehof Circuit更正為 Tempelhof Circuit 
位於德國柏林的「滕珀爾霍夫」機場賽道

註3:
0:20
CTO 首席技術長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的縮寫,又稱為技術長、技術總監,企業團體裡的高階主管職位之一,是企業內負責技術的最高負責人。

註4:
1:07
lidar 光學雷達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縮寫,也簡稱光達,是一種光學遙感技術,它通過向目標照射一束光,通常是一束脈衝雷射來測量目標的距離等參數。雷射雷達在測繪學、考古學、地理學、地貌、地震、林業、遙感探測以及大氣物理等領域都有應用。
https://goo.gl/RIIoTH
1:11處
racing line 賽車線
簡單說就是讓賽車能以最高速度過彎的路線

註5:
1:35
A.I.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縮寫,又稱「機器智慧」,是指由人工製造出來的系統所表現出來的智慧。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過普通電腦實現的智慧,同時也指研究這樣的智慧系統是否能夠實現,以及如何實現的科學領域。
https://goo.gl/TzsWTy

註6:
1:41
copy that 收到;我聽到了
為無線電對講用語,同「Roger that」。

credit: 
https://goo.gl/B6VJpc

同場加映:

男子因拒付贍養費被逮捕,跟法官說「我已經被車撞死,付不出錢」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這部影片告訴你加油站到底如何運作,以及地底下的玄機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大海的一拳超人!海中最速拳擊手「螳螂蝦」一拳打爆螃蟹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