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男孩得了一種睡著就會死的病,但今年他即將度過18歲生日 (中字)

醫生研判他活不過六個月,先天中樞性換氣不足症候群(CCHS)是一種罕見疾病,患者可能會在睡夢中忘了呼吸,還可能會合併出現不同程度的自主神經失調症,在睡眠時使用呼吸器輔助呼吸是目前唯一的治療方法,這名聰明的男孩無比幸運地擁有非常愛他的父母💕👪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男子假裝要去慶祝父親節,結果開車瘋狂甩尾讓老爸嚇到飆髒話
印尼捉蛇高手對眼鏡王蛇的關愛,連澳洲捕蛇專家都大吃一驚
超諷刺!3分鐘讓你了解國家金融體系是如何運作的
男子用浮誇演技製造假車禍,發現被錄影馬上落跑
酸民嘲笑饒舌歌手「過氣」,下一秒發現本尊就站在他們後面



註解:

註1:
1:00
Congenital Cental hypoventilation syndrome (CCHS) 先天性中樞性換氣不足症候群
此病乃是一種出生時即存在的中樞性通氣不足症候群,患者並沒有神經肌肉或肺部疾病,在患者醒著的時候,呼吸的功能是足夠的,但睡眠時對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及低血氧反應逐漸喪失而造成呼吸減弱,出生後一個月內即會發生睡眠時呼吸不順暢的症狀,或在睡夢中「忘了呼吸」。
https://goo.gl/N6QSqU

註2:
1:02
Ondine’s curse 奧汀的詛咒
Ondine是一個女水神,傳說中她因為愛上一個凡人並與之結為夫妻,成婚當天,她的先生說:「我以生命中每一個清醒的呼吸作保證,今後必定對妳付出愛與坦誠,謹此為誓」,但是生了孩子後,Ondine因此失去神的力量而開始衰老。直到有天她發現先生外遇,下了詛咒說:「你曾以每一個清醒時的呼吸為誓,向我證明你對我的忠誠,而我也接受了你的誓言。既然如此,為了實踐承諾,自今以後,如你能一直保持清醒,你仍能呼吸;可是只要你一進入睡眠,你的呼吸將會被奪走,而你也必定死亡」,這就是有名的「奧汀的詛咒」。
https://goo.gl/8gjwz9

註3:
1:59
load of rubbish 胡說八道

註4:
3:31
Horby track 霍恩比鐵道
英國知名的鐵道模型品牌,創立於1901年。
https://goo.gl/TcLdob

註5:
5:11
the Flying Scotsman飛翔的蘇格蘭人
英國著名的蒸汽火車頭,於1862年至1962年間行駛於蘇格蘭愛丁堡與英格蘭倫敦之間,耗費10年以上和400多萬英鎊在2016年整修完成並試行。
https://goo.gl/wdnhJr

credit: 
https://goo.gl/swwzYP

同場加映:

天才灰鸚「愛鸚斯坦」學什麼像什麼,讓觀眾看到目瞪口呆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螳螂用功夫嚇跑想吃牠的跳蛛後,沒想到等著牠的是另一隻螳螂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女子用老公最愛的棒球卡,告訴急需換腎的老公她將捐腎給他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