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人類阻止不了AI啦!來看Google人工智慧如何自己學會「走路」(中字)

GoolgeDeepMind團隊所開發的人工智慧圍棋程式「AlphaGo」,先前擊敗了世界各大頂尖棋士,最近DeepMind又公布了人工智慧自學「走路」的影片,在國外引起熱烈討論,讓許多鄉民直呼「人類已經阻止不了AI啦!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培頓曼寧酸KD組團,還把前隊友威少拖下水
康納怕史努比狗狗抽大麻把大家搞嗨,幫他安排專屬休息區
男子發現女友偷吃,假裝要跟她求婚然後再狠狠甩掉劈腿女友
喜劇藝人請觀眾幫他噴彩帶,結果慘被白目觀眾衝康當場傻眼
美國大法官畢典致詞,祝畢業生「遭遇不幸、被人背叛」



DeepMind是一家英國的人工智慧公司。公司成立於2010年,最初名稱是DeepMind科技(DeepMind Technologies Limited),在2014年被Google以超過4億美金的價格收購,而當時討論收購案時,DeepMindGoogle提出的其中一個條件是,他們未來必須成立一個「人工智慧倫理理事會」。

而由DeepMind所開發的工智慧圍棋程式「AlphaGo」,2016年在一場五番棋比賽中,以4:1擊敗頂尖職業棋士李世乭,成為第一個不藉由讓子而擊敗圍棋職業九段棋士的電腦圍棋程式,立下了里程碑。五局賽後韓國棋院更授予AlphaGo有史以來第一位名譽職業九段。2016年底再度強化的AlphaGo以「Master」為帳號名稱,在未公開其真實身分的情況下,藉非正式的網路快棋對戰進行測試,挑戰中韓日台的一流高手,測試結束時60戰全勝。

20175月,最新強化版的AlphaGo和世界第一棋士柯潔比試,最後取得3比零全勝的戰績。AlphaGo在沒有人類對手後,AlphaGo之父傑米斯·哈薩比斯宣布AlphaGo退役。

同場加映:

科學家讓兩個聊天機器人對話,話題無限跳tone兼鬼打牆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人工智慧的極致!當iPhone的Siri開始互相交談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小男孩叫智慧助理播兒歌,結果系統狂噴西斯字眼讓爸媽當場崩潰(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