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從小無家可歸的男孩,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房間喜極而泣

美國有個8歲的小男孩,從小就和媽媽過著無家可歸的生活,日前在社福團體的協助下,他終於有了自己的家,而當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房間時,一向很堅強的他再也忍不住,當場喜極而泣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主持人被來賓酸長得像一匹馬,立刻用神回覆扳回一城
記者問路人記不記得50年前的經典足球賽,意外問到當時的守門員
男子搶劫結果被反鎖在店內,崩潰喊「我不想坐牢」
湯姆漢克斯與梅莉史翠普重新詮釋對方的經典角色
巨石強森的人生故事超勵志「我曾是個口袋只剩7塊錢的魯蛇」



詳細背景故事介紹
影片中的年僅8歲小男孩叫做Daeyrs,他從小就與媽媽Dionna相依為命,由於沒有經濟能力,Daeyrs只能和媽媽過著流落街頭的生活,偶爾借住在遊民收容所裡。

後來母子倆終於分配到政府提供的簡易公宅,但因為他們沒錢買家具,所以房子裡什麼都沒有,他們也只能把毯子鋪在地上,充當床鋪睡覺。


從小無家可歸的Daeyrs,一直很希望有天能睡在屬於自己的房間裡。後來母子倆的志工幫忙聯繫的公益組織"Humble Design",這個組織的宗旨是讓無家可歸的人也能活得有尊嚴,他們長期對外募集不要的二手家具,幫助經濟能力不好的窮苦人家,將他們房子進行改造。而"Humble Design"在得知母子倆的困境後,決定實現Daeyrs的小小願望,為他打造屬於他的第一個房間。


同場加映:

"中樂透的遊民"續集 - 有家可歸的遊民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毒癮纏身的遊民,因汪星人重新找到活下去的動力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