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娜塔莉波曼在金球獎酸入圍性別不公,有人叫好也有人不以為然

影星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是今年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頒獎人,娜塔莉在頒獎時冷不防酸了入圍者全是男性這件事,在網路上引起正反評價。有人認為娜塔莉點出今年許多優秀女導演被忽略的問題,也有人認為她模糊了焦點,覺得入圍應該只看作品好壞,不該考慮性別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Kobe教女兒三角戰術,討厭現今「參加比賽人人有獎」的文化
Kobe談偶像魔術強森,以及麥可喬丹向他嗆聲的趣事
克里斯漢斯沃分享走紅的心路歷程,看似勵志其實幹話連篇
實況主開VR版《惡靈古堡7》給女友玩,結果實況時不斷傳來女友的尖叫聲
艾倫公開羞辱偷東西的觀眾,引發網友激烈論戰


Credithttps://goo.gl/QBRvRi

事件解釋與後續

今年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五位入圍者都是男性,有人認為像是執導《淑女鳥》的葛莉塔潔薇、執導《神力女超人》的派蒂珍金斯、執導《泥沼》的迪里斯等女導演,都該有機會入圍最佳導演。所以部分網友欣賞娜塔莉的做法,因為她讓大家注意到女導演不受重視的問題。但也有部分網友覺得娜塔莉開這個玩笑,對入圍者不尊重,認為入圍與否應該完全取決於電影本身,不應該考慮性別。

以下是入圍者聽到娜塔莉說的話的反應
同場加映:

珍妮佛勞倫斯請路人說出她演的電影,有人不知本尊就在面前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狂熱的洗衣機收藏家組成社團,定期聚會開洗衣趴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珍妮佛嘉納糾正哈佛高材生康納的文法,被康納用字典反糾正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