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華裔少年在校園槍擊案中為保護同學而犧牲,獲頒美國陸軍榮譽勳章

華裔少年王孟傑在佛州校園槍擊案中,不顧危險擋門讓同學先逃,救了10幾位同學,最後不幸喪生。由於王孟傑是青年儲備軍官,美國陸軍特別頒發勳章,稱讚他是真正的英雄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凱文哈特和「牙買加閃電」波爾特比100公尺短跑,波爾特讓凱文30公尺
美國警方發佈像卡通一樣的嫌犯素描,結果真的靠它抓到嫌犯
男主播報導情人節時口誤講出心裡話,意外中肯
阿公以為自己還年輕,得知自己其實已經98歲後狂飆髒話
比爾伯爾抱怨現在不管講什麼笑話都會冒犯到人,逗得康納大笑

Credithttps://goo.gl/NC2Q6F

註解

註1
槍擊案當時,王孟傑已經來到教室門口,原本可以直接逃離,但他選擇撐開門,讓其他同學能迅速離開教室,但他也因為殿後,被後來出現的槍手打中身亡。教過王孟傑的數學老師表示,孟傑可能救了十幾個同學。

由於王孟傑夢想進入西點軍校,西點軍校為了向他致敬,破格錄取王孟傑,將他列入2025年的畢業生,頒發錄取通知書給他的家人,替他圓夢。以下是王孟傑的錄取通知
美國陸軍也頒發兩枚榮譽勳章給王孟傑,一枚配戴在他的遺體上,一枚讓他的家人留存紀念 (看勳章的照片請點此連結)。

同場加映:

吉米基墨哽咽評論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點名跟槍械產業掛勾的國會議員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爸爸為了安慰喪母的兒子,訂做錄了媽媽生前聲音的玩偶送兒子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老兵看《敦克爾克大行動》,想起當時戰死的伙伴難過地哭了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