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罹患妥瑞症的實況主回答觀眾的問題

英國實況主Sweet Anita有妥瑞症,會無法控制地講不雅詞彙或出現臉部抽動,日前Anita分享了這段她在回答觀眾問題時妥瑞症發作的影片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可愛老夫妻拍廣告,一句台詞NG幾十次還互相吐槽
班克西證實原計畫是將畫作完全絞碎,半毀的畫作被取了新名
當你的死黨一次又一次跟花心前任復合
感心女兒為了讓爸爸安靜睡覺,和媽媽互嗆
小女孩第一次看到雪,強烈表達自己對雪的厭惡

Credithttps://goo.gl/s69oCZ

註解

註1
0:10
"I'm currently working with a potato PC."
"potato PC"直譯是「馬鈴薯電腦」,意思是「老舊又慢的電腦」。

註2
影片中的女孩是英國實況主Sweet Anita,主要玩Overwatch。她在網路自介中提到自己有嚴重的妥瑞症,也經常回答觀眾對於妥瑞症的疑問。 她將自己的實況系列命名為「妥瑞症遊戲實況」(Tourette's Gaming)。

妥瑞症是一種遺傳性罕見疾病,每1萬人人中約有4.28個人會罹患此病,好發於學齡前的幼童。病人會不由自主地出現肢體抽動,稱為"tic" (例如這部影片的開頭,實況主吹口哨與擠眉弄眼,就是妥瑞症的"tic"),許多病人也會出現聲語上的"tic",像是無法控制地清喉嚨、發出動物叫聲,或像Anita一樣不由自主地講出髒話或不雅詞句,這種情形稱為「穢語症」。

部分病人的"tic"在青春期時會逐漸消失,有些病人的"tic"會持續到成年期,但症狀與幼年時相比會大幅減輕。

同場加映:

實況主看不懂觀眾的西斯留言,Google關鍵字後整個崩潰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實況主穿了件很母湯的T恤,直播時被好奇的老媽亂入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當你發現網路上有某種嗜好的專門討論區時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