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中國不滿「新疆問題」在會議上被批判,拍桌要求主席制止,最後慘被主席無視

在一場聯合國的人權會議上,中國因不滿一名代表發言時,批評中國政府迫害新疆人民,於是不斷拍桌干擾對方發言,並要求主席介入制止,最後慘被主席無視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西班牙正妹挑戰難念的英文單字,呆萌口音讓網友直呼「戀愛了」
女友測試男友是否認識謎片女優,結果一堆男友被抓包
白目男在餐廳惡作劇,拿披薩打陌生人的臉,最後被對方一拳KO
黑人測試哪個卡通人物是他的爸媽,測完秒崩潰「這是種族歧視啦!」


詳細事件經過和後續

該事件是發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 的一場月會上,影片中發言的是Hillel Neuer,他除了是一名人權律師外,也是非營利組織「聯合國觀察組織」(UN Watch) 的執行長。

根據當天現場的會議紀錄,Neuer發言完畢後,主席有讓一直在拍桌搗亂的中國代表發言,中國代表認為Neuer的發言與當天會議的討論主題無關,他們極不滿主席一再允許Neuer發言。對此會議主席則反嗆:「我必須提醒你們 (中國代表),根據我們的會議章程,講者在發言時本來就可以援引特定國家的真實狀況,以後請你們不要再無故干擾會議進行。

Neuer日前轉發了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的一段影片,裡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針對美國延燒的「黑人民權運動」表達看法:


趙立堅說美國應該保障黑人的生命安全以及人權,並呼籲美國政府應想辦法消弭種族歧視、保障少數族群的權益,對此Neuer相當不以為然,分享了自己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被中國代表粗暴干擾的經驗,並把當時的影片公開出來打臉中國,獲得國外網友的熱烈迴響。

有看了影片的網友嘲諷中國根本就像是被寵壞的死小孩,一不順他的意就在那裡「歡」,也有人酸說這根本就像是《南方四賤客》裡才會看到的荒謬場景。此外還有人吐槽中國又想用「天安門事件」的那一套,堅決不討論、不承認,彷彿這樣做新疆集中營就會變得「不存在」。

同場加映:

西班牙正妹挑戰難念的英文單字,呆萌口音讓網友直呼「戀愛了」 (這位網紅的IG和詳細介紹請按此連結)


黑人測試哪個卡通人物是他的爸媽,測完秒崩潰「這是種族歧視啦!」 (看濾鏡的使用教學請按此連結)


女友測試男友是否認識謎片女優,結果一堆男友被抓包 (看這位女優生涯最具爭議的謎片作品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