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那個只會一直附和你,但好像根本沒聽懂的朋友 (中文翻譯)


說話」是一門藝術
但其實「聽話」也蘊含了很多的學問在裡頭
大家身邊有沒有這種朋友?
別人話還沒說完就急著附和
或一直重複對方的句子打斷別人說話
一副怕大家不知道自己聽得懂的「聽話高手

這次與大家分享的短片就是拿這種惱人行為開刀
一起來看看自己還是你的朋友們有沒有中槍吧:


註解

註1
01:48
"...scrutinizing the way that I listen to you."
"to scrutinize"意思是「詳細的檢查
名詞則是"scrutiny" 除了上述意思外
也有「監視」以及「監督」之意

註2
01:51
"Then you ask me to recap the conversation."
"to recap"是 "recapitulate" (重新敘述重點) 的簡寫
也就是「重新歸納、總結重點」的意思

同場加映

黑人二人組 - 一聊百了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又酸又中肯!明明過很爽就別再一天到晚哭窮了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阿不就好棒棒!那個一天到晚在出國的有錢朋友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如果特技場面都是來真的!真槍實彈版的《玩命關頭7》 (觀看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諷刺自拍熱潮的超酸短劇 - 廁所自拍記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