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大海的心機王!椰子章魚用貝殼做掩護,再伺機幹掉螃蟹 (中字)

大家還記得德國的章魚保羅嗎?章魚是最聰明的無脊椎動物,「條紋章魚」甚至懂得利用手邊工具來保護和餵飽自己,章魚不只有三個心臟,還有複雜的神經系統,有三分之二的神經細胞是分布於腕足,讓腕足具有許多複雜的自發性動作,還能利用體管噴出的強勁水流來加速衝刺,可以說是最多才多藝的動物之一了🐙 💯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機車高速過彎險「雷殘」,騎士神技漂亮救回
長達95公尺的挖隧巨獸,挖洞不能沒有的「潛盾機」
無賴大象就愛調戲良家婦「牛」
約翰希南上脫口秀拿主持人來練舉重
男子受夠奧客和慣老闆霸氣辭職,網友:超紓壓!



註解:

註1:
0:01
octopi 章魚(octopus的複數名詞)
0:03
invertebrate 無脊椎動物

註2:
0:06
coconut octopi 椰子章魚(coconut octopus複數),條紋章魚
學名為Amphioctopus marginatus條紋蛸,為現有文獻中唯一被觀察到會利用工具避敵的無脊椎動物,因被發現會帶著椰殼作為藏身處,故又被稱椰子章魚。
https://goo.gl/TWYlpH

註3:
0:47處
cephalopod 頭足類動物
頭足類在分類上屬於頭足綱,軟體動物門,主要是各類烏賊和章魚,頭足綱動物全部為海洋性生物,身體兩側對稱,分頭、足及軀幹三部分。足著生於頭部,特化為腕和漏斗,故稱「頭足類」。
https://goo.gl/tKrNrA

註4:
1:05處
opposing muscle 相對的肌肉
指人類的主動肌(Agonist muscle)和拮抗肌(Antagonist muscle),主動肌與拮抗肌彼此角色相對,兩者間必須協調合作才能產生動作,例如手臂的二頭肌和三頭肌就是一對,拮抗肌相對來說就是主動肌背面的肌群,所以我們才能收放自如。

註5:
1:21
ambush 埋伏;伏擊

credit: 
https://goo.gl/cBrqYH

同場加映:

無賴大象就愛調戲良家婦「牛」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爸媽公布胎兒性別,11個月小哥哥對結果表示「無法接受」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每個人都做過的惡夢:畢業出社會後夢到在學校考試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