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太空人在月球上同時拋下羽毛和鐵鎚,看它們是否會同時著地

今年是人類登月50周年,阿波羅15號的太空人在月球上做了一個實驗,他左手拿著羽毛、右手拿著鐵鎚,同時讓它們下墬,看它們是否會同時到達地面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南方公園酸爆中國政府與習維尼,中國心碎決定禁播南方
男子請Siri查他的帳戶餘額,問Siri他買得起什麼蘋果產品
萊恩雷諾斯宣傳新片,被問到"綠光戰警"的黑歷史瞬間失憶
法國保險套廣告超有創意,前面狂舖哏最後結局超展開

Credithttps://bit.ly/2ykLlam

註解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透過觀察和直覺,得出了「物體的下墬速度和其重量成正比」的結論,也就是兩個不同重量的物體從同個高度同時下墬時,較重的物體會先到達地面。伽利略對這個論點提出反駁,據傳他曾在比薩斜塔上做實驗,將兩個不同重量的鉛球往下丟,結果兩顆鉛球同時著地,他因此推斷物體下墬的速度不是由重量決定。

至於為何鐵鎚和羽毛在月球上會同時著地、在地球上卻是鐵鎚先著地,是因為月球沒有大氣,所以沒有空氣阻力,在沒有空氣阻力的情況下,任何在同個高度同時下墬的物體,會同時到達地面。

同場加映:

電競主播播報時發現俏臀妹經過,忙著看妹看到忘了播報 (看這位俏臀妹的IGTwitch頻道請按此連結)


美國實況主和超兇日本謎片女星開直播,兩人互動超害羞 (看這位女星的介紹與當時的完整實況影片請按此連結)


屋主在門口擺放點心請送貨員吃,送貨員的反應可愛又暖心 (看事件後續與這位屋主準備的點心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