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英國實況主直播時發現有亞裔遭路人攻擊與搶劫,馬上衝上前制止

這位英國實況主在倫敦街頭直播時,發現遠處有個路人正在攻擊一位亞裔人士,實況主馬上衝上前制止並趕跑歹徒,英勇舉動讓網友們讚翻



事件後續

由於近期亞裔無端遭到攻擊的事件頻傳,這部由英國實況主Sherwin錄下的影片很快地在網路瘋傳。根據以下的當天完整實況影片,受害者向警方表示這位搶匪有帶刀,試圖搶走他的腳踏車,並說對方的行為是「謀殺未遂」,還表示嫌犯是約173公分的索馬利亞裔黑人男子。這位實況主也在警方到場後,播放直播影片供警方調查。根據媒體報導,警方已經掌握嫌犯身分,正在全力追緝中。


事發後,這位實況主在推特上發了以下推文:「大家給我的支持與善意實在太酷了。謝謝大家的留言和訊息,讓我受寵若驚。我知道莫名其妙被攻擊的感覺,我很慶幸我當下本能地快速反應,也很開心我幫助了這位陷入危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