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帶你看毀滅性核武有多可怕,長崎和廣島的原子彈只算是小咖 (中字)

1945年的兩顆原子彈結束了長達6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在戰爭中使用核武器,也是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戰爭,造成的傷害至今仍在日本找得到蹤跡,幸好自古巴飛彈危機以來各國已彼此自我約束,但似乎還有個國家一直躍躍欲試🤔🚀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美國人「加拿大國慶日有什麼好慶祝」,聽完加拿大人解釋後嚇得目瞪口呆
「你們兩個哪裡不一樣?」,小朋友各種神回答讓網友讚爆
瘖啞人士遇到搶劫驚嚇過度,竟然當場「無聲變有聲」
失控男子拿刀走進警局,員警的反應令他馬上感到後悔
超怕蜘蛛的男子被老婆叫去打蜘蛛,嚇到不停發出「魔性抖音」



註解:

註1:
0:06
Nagasaki Nuclear Explosion 長崎核爆
Hiroshima Nuclear Explosion 廣島核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在194586日與89日,分別在日本的廣島市與長崎市投下原子彈,這也是歷史上人類目前唯一一次在戰爭中使用核武。
https://goo.gl/RHZcWv

註2:
0:23
kiloton 千噸
爆炸當量的計算單位,爆炸當量又稱「黃色炸藥爆炸當量」,是指炸藥爆炸造成的威力,相當於多少質量單位的黃色炸藥(TNT)爆炸所造成的威力,核武器的威力衡量上則通常用「萬噸」。
https://goo.gl/w8o3ak

註3:
0:28
TNT 黃色炸藥;三硝基甲苯
trinitrotoluene的縮寫

註4:
0:42
fallout輻射落塵,原子塵
也稱放射性落塵,是核彈爆炸或核反應爐洩漏後從天而降的放射性塵埃,含有大量放射性元素,是一種放射性污染。
https://goo.gl/a6mAqn

註5:
1:06
pales in comparison 相形見絀

註6:
1:41
Operation Castle 城堡行動
是美國於195431日起在太平洋的比基尼及埃內韋塔克等兩個環礁所進行的一連串核子試爆實驗,共計有6次,其中以第一次代號「Bravo」的實驗最著名,因為美國對該次實驗的威力估算錯誤,導致在附近海域作業的上百艘漁船及2萬餘居民發生嚴重的輻射中毒
https://goo.gl/EJSkzS

註7:
2:13
Tsar Bomba 沙皇炸彈
AN602,別稱「沙皇炸彈」(俄語:Царь-бомба),是冷戰期間蘇聯所製造的氫彈,總共製造兩枚,其中一枚於19611030日在新地島試爆,另一枚作為研究與備用。它是人類至今所引爆過所有種類的炸彈中,體積、重量和威力上均為最強大的炸彈。
https://goo.gl/P1T4La

1961年「沙皇炸彈」的試爆影片


註8:
3:03
Partial Nuclear Test Ban Treaty 《部分禁止核試驗條約》
該條約禁止除了在地下外的一切核武器試驗,其目標是減緩冷戰期間的軍備競賽,和防止核武器試驗造成地球大氣中過量的放射性塵埃。196385日蘇聯、英國和美國在莫斯科簽署該條約,同年1010日生效。
https://goo.gl/BeQmws

1996年,聯合國大會更進一步以高票通過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限制任何核試爆的進行。不過,目前還有印度、巴基斯坦、北韓尚未簽署這項條約,北韓甚至還持續在進行核試爆。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https://goo.gl/NHGxzx

credit: 
https://goo.gl/odwavh

同場加映:

沒車手也能飆!帶你看全球第一台無人駕駛的方程式賽車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澳洲鱷魚先生節目上被蛇咬住脖子,結果竟說「導播請來個特寫」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快樂氰化物 – 在廁所霸凌同學卻一直交到新朋友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