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您記得變臉這部電影嗎?」康納秀惡搞iPhone X發表會 (中字)

萬眾矚目的 iPhone X 終於在蘋果 10 週年發表會上登場,其中主打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是重要亮點,不過其安全性究竟如何呢🤔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爸爸幫自己的寶寶神配音,寶寶的表情讓網友全笑翻
上大學如何認識新朋友?快來試試國外爆紅的「便利貼交友法」
超萌女娃一直將「冰淇淋」唸錯,讓爸爸忍不住笑翻
老外看中國人身上的英文字衣服,發現件件都語不驚人死不休
看到孩子聽錄音帶的方法,老爸最後還是忍不住噴出笑聲



credit: 
https://goo.gl/Ec84Sn

註解:


註1:
0:49
Face ID 的完成靠的是 iPhone X 頂部一小塊沒被螢幕覆蓋的區域。這一小塊區域整合了多達 8 個零件,除了麥克風、揚聲器、前置鏡頭、環境光感測器、距離感應器等我們熟知的部分,還整合了紅外線鏡頭、泛光感應元件(Flood illuminator)、點陣投影器。

蘋果將整個系統稱之為原深感鏡頭(TrueDepth Camera System),而整個系統除了能用於 Face ID 人臉驗證,也可以擴展自拍功能,達到動畫表情發表,和 AR 效果疊加。

具體而言,上述的感應器會投射人眼看不見的光,並讀取用戶的臉部 3D 幾何結構圖,並將它與儲存在 A11 晶片隔區內的資料進行對比,如果兩者一致,iPhone X 就會解鎖。在註冊時,點陣投影儀會投射 3 萬多個點在人臉上,進而形成一張 3D 人臉圖,並儲存在 A11 晶片上。使用中,泛光感應元件會打一道看不見的光在人的臉上,這樣在黑暗中也能辨識人臉。

蘋果甚至為此開發了一個神經引擎(Neural Engine),可即時處理人臉辨識。蘋果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在發表會上解釋,「我們用神經網路處理圖像和點陣模式,來建立人臉數學模型」。

蘋果還請好萊塢特效面具公司製作了一組面具,來訓練神經網路,保證安全性
https://goo.gl/PvkQ38
https://goo.gl/R8KuNn

同場加映:

不想散步的月月躺在浴缸與主人鬥嘴,讓網友直呼「超可愛!」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如果「大學」是一個人會如何?網友:超中肯!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選手村變鬼城、體育館變蚊子館,里約奧運一年後的巴西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