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女子發現全家人都是藍眼只有自己是棕眼,開始懷疑自己不是親生的

這位眼睛棕色的女子有兩個哥哥一個姊姊,哥姊全都是藍眼,他們的父母也都是藍眼,讓她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親生的,馬上Google藍眼父母生出棕眼小孩的機率,讓網友們笑翻


Credit:https://reurl.cc/Oq7dxy

事件後續

事後這位女子上網查,發現藍眼父母生下棕眼小孩的機率雖然很低,但並非不可能。控制眼睛顏色的基因是OCA2HERC2,這兩個基因必須都正常運作,才能產生帶有色素的深色眼睛(如棕色)。假設爸爸帶有一個OCA2棕眼基因,但他的HERC2基因是藍眼基因,就無法產生色素,他的眼睛顏色就會是藍色;反之,如果媽媽帶有一個HERC2棕眼基因,但她的OCA2基因是無法產生色素的藍眼基因,她的眼睛也會是藍色。但這對藍眼父母生下的小孩,如果同時遺傳到爸爸的OCA2棕眼基因以及媽媽的HERC2棕眼基因,就會出現有色素的棕眼,也就是影片中女子的狀況。

後來這位女子引用某位男性網紅說過的一段話,來解釋自己為何有棕色眼睛:「老實說,上帝知道如果他給我淺色眼睛,世上的所有婊子們都不用混了。這就是我有棕色眼睛的原因。」

以下是這位女子的IG(她與藍眼姊姊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