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美國男子狂買1萬8千瓶乾洗手想高價轉賣,結果賣不掉只能認賠

這位美國男子在疫情爆發後,開車到各大賣場掃貨,狂買乾洗手、醫用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打算在網路上高價轉賣大發災難財,結果他的商品因「哄抬物價」被亞馬遜和eBay下架,商品在家中堆成小山賣不出去,讓國外網友直呼大快人心



Credithttps://reurl.cc/5lqVxq

事件後續

影片中的男子麥特從2015年開始經營網購,專賣「熱門趨勢商品」,一年銷售額可達6位數美金。他接受其他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之所以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是因為他只是想「改善目前沒效率的市場機制」,他說美國許多鄉下地方只有小雜貨店,裡頭買不到這些防疫物資,而他的網路賣場能將物資送到那些人手中。他覺得他做的事是一種「公眾服務」,所以他從中獲利是應該的。

這件事情傳開後,田納西州的檢察總長已著手調查麥特涉嫌哄抬物價的行為,他對麥特發出「停止銷售令」,並派員搜查他的倉庫。麥特表示他接到來自陌生人的恐嚇訊息,因為擔心家人的安危,目前已搬離住家。隔天記者再度問他是否對那些買不到防疫用品的民眾感到抱歉,麥特終於改口:「如果有人因為我大量囤貨而買不到乾洗手,我誠心感到抱歉。」


以下是兩位田納西州的網友為了酸麥特而寫出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