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男子用餐時叫亞裔家庭滾出去,結果男子因為種族歧視被服務生趕出餐廳

這位男子在美國加州的一間餐廳用餐,附近桌有一個亞裔家庭正在慶祝生日,男子忽然無故辱罵亞裔家庭,還叫他們滾出餐廳,服務生見狀馬上把男子趕出餐廳,還把男子列為永久拒絕往來戶



Credit:https://reurl.cc/b5KMxX

事件後續

拍攝這部影片的是亞裔家庭中的女兒陳喬丹,她事後受訪時表示,當時他們只是在幫阿姨慶生,結果這位男子就無端開始對他們叫囂,還叫他們滾回自己的亞洲國家。她說自己以前也經歷過種族歧視,但這是她遇過最誇張的被歧視經驗。以下是她的受訪影片


而影片中的男子叫做麥可拉福豪斯,根據他在網路上的公開資料,他是科技公司Solid8的創辦人兼執行長。他來自英國,但已經移民定居美國舊金山。陳喬丹發現麥可辱罵一位譴責他的網友,於是上傳了他們的對話,對話中麥可罵這位網友是亞裔廢物,還威脅這位網友不准找他跟他的家人麻煩(請見以下)







@jordanlizchan 分享的貼文 張貼
神通廣大的網友發現麥可有家暴、毀損私人財物、毀損公物等三項前科,也有另一名網友出來證實他的一位朋友幾年前曾跟麥可交往,因為被他家暴才分手。麥可因為被網友強烈撻伐,已關閉所有社群帳號,目前已人間蒸發。有趣的是,網友發現麥可的哥哥娶了一位華裔女子,大家很好奇他是不是也用同樣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大嫂。

經過幾天的神隱,麥可終於發了道歉聲明:「我在影片中的行為十分惡劣。顯然我在當下徹底失態,說出了極度傷人與分化的言論。我想向陳家至上我最深的歉意。我無法想像當時他們承受的壓力與痛苦。我從小被教導要尊重所有種族,我會花時間深刻反省,努力去理解許多人每天必須面對的不平等待遇。」在強大輿論壓力下,麥可已經向公司請辭執行長職務。

這個亞裔家庭中的姨丈受訪時表示,他不相信麥可是真誠想道歉,他認為麥可當天說的歧視言論是真心的,而道歉只是想挽回顏面。但姨丈同時也表示他已經原諒麥可,也希望他經過這次的事情後能夠改變歧視心態。

全球網友發起了募款,要捐給影片中霸氣的女服務生當小費,至今已經累計82千美元,服務生表示她會將這筆款項的一部分捐給致力爭取平權的公益團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剩下的款項她會與其他服務生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