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亞裔哈佛畢業生威脅刺傷"大家的命都是命"的支持者,最後遭到公司開除

這位美國的亞裔哈佛畢業生是「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支持者,她拍片威脅如果她再聽到有人講出「大家的命都是命」(All Lives Matter),她就會刺傷那個人,影片上傳後引發喧然大波,這位女子雖然說自己很明顯是在開玩笑,但還是遭到公司開除


Credit:https://reurl.cc/q8QVxg

事件後續

影片中的女子名叫克蕾拉,今年5月從哈佛大學畢業,主修為政治與心理學。這部影片上傳後,引發美國輿論譁然,有些網友為克蕾拉辯護,說她很明顯在開玩笑,認為她只是用喜劇與反諷的方式表達個人看法,不該因此遭受其他網友的網路霸凌。另一派的網友則認為這種玩笑根本就不好笑,也不應該拿人身安全來開玩笑,認為克蕾拉應該道歉並下架影片。

幾天後,克蕾拉上傳了以下的影片,表示自己因為這件事被德勤會計師事務所開除:「我非常努力才得到這份工作,它對來說意義非凡。剛才公司打給我,說他們決定開除我。我的影片被保守人士廣傳,他們要求我的公司開除我。我才剛得到這份工作。幾千個川普支持者傳訊威脅我的人身安全,但我還是不會停止為『黑人的命也是命』發聲。」


之後克蕾拉又上傳了以下的影片哭訴:「川普支持者們讓我丟了工作。我之前接到一堆死亡和暴力威脅,那都沒關係,但現在連我的未來都黑掉了。你們這些支持『大家的命都是命』的種族歧視份子和川普支持者,你們無法擊倒我。丟掉工作很糟糕,但種族歧視更糟糕,我不會停止用我的平台發聲。我很遺憾德勤公司看不清這點,你們竟然開除了會為這個世界帶來重大改變的人。」


克蕾拉後來因為失業造成財務困難,發起網路募款,最後募到了約1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