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女子活了30幾年才發現降雨機率的真正意義,結果釣出多位氣象專家回應

這位30幾歲的美國女子最近才發現「降雨機率」的真正意義,她拍片與網友分享,結果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他們一直以來也誤解了「降雨機率」的意思,還釣出了多位美國的氣象專家出面回應


Credit:https://tinyurl.com/go96hg2a

事件後續

這部影片瘋傳後,有一位網友在影片底下留言反駁:「妳錯了,『降雨機率30%』的意思的確是有30%的機率會下雨。我爸曾經是資歷30年的氣象學家。」但這位網友馬上被另一位專家網友打臉:「我的現職是氣象學家,她(影片上傳者)講的沒錯,妳爸是錯的。氣象預報的意義在於預測該區人口中會有多少比例的人看到降雨。」
她事後又上傳了以下的影片,表示她看了許多美國氣象專家的回應後,得到的結論是在「一週氣象預報」中,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降雨機率確實是在預測「降雨在該區域的覆蓋率」(如果降雨機率是40%,代表該降雨會覆蓋該區域的40%,代表有40%的人口會看到降雨),準確度也很高,但第五天到第七天的預報準確度不太高,只能做為參考。(請留意此為美國的降雨機率定義方式,各國氣象局的降雨機率定義方式,可能隨地域條件不同或算法不同而有所差異。)
以下是多位美國氣象學家對這部影片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