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咖啡廳員工透露沒給小費的客人會拿到隨便做的飲料,引發網路論戰

這位美國咖啡廳員工透露,如果客人有給小費,他會認真做客人的飲料,如果沒給小費,他就隨便做,並示範兩者間的不同,引發網路論戰


事件後續

這部影片瘋傳後,引發了許多反面聲浪,有網友留言說:「除了服務生和外送人員,時薪制的櫃台員工本來就不會有小費。」「我才不會多花錢,只為了讓別人幫我攪拌咖啡。」不過也有網友幫這位員工說話,說櫃台人員本來時薪就不高,給點小費獲得比較好的服務也無可厚非。
這位員工後來發了以下的置頂留言:「這部影片只是想告訴大家如果你給小費,我們會更認真做你的飲料。我不是在求大家給我錢,只是想說小費會讓大家更有動力工作。」但過了一段時間後他刪除了這則留言,改成以下的留言:「不管我有沒有拿到小費,我都是用同樣方式做每杯飲料。這些影片只是玩笑,我的主管和同事都知道我工作很認真。」
但後來有位自稱認識該店其他員工的網友留言爆料,他聽說這部影片瘋傳後,這家咖啡店的老闆氣炸,把上傳影片的員工臭罵一頓,還要求員工留言解釋這部影片只是開玩笑,不是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