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

女子撿到皮夾上網找失主,結果演變成上千網友爭相認領皮夾的網路迷因

這位女子在沙灘撿到一位陌生男子的皮夾,事後拍片上網尋找失主,結果影片瞬間瘋傳,還引發數千網友修改大頭照和帳號名稱,只為了認領皮夾,整件事成了網路迷因,最後經過一番波折才終於聯繫上真正的失主


事件後續

這部影片瘋傳後,許多網友將他們的大頭貼改成影片中李蓋瑞的駕照照片,並將帳戶名改成「李蓋瑞」或是跟李蓋瑞相關的名字,在影片底下留言表示想認領皮夾,這樣的留言多到上千則,"who is Gary Lee"(誰是李蓋瑞)甚至成為過去幾天Google的熱門搜尋關鍵字。有網友將李蓋瑞的駕照照片加上了兩條辮子,並稱自己是李蓋瑞的妹妹,想幫哥哥認領皮夾;有網友聲稱自己是李蓋瑞的雙胞胎:有網友假裝是李蓋瑞的媽媽、爺爺、叔叔、寵物狗,整件事成了熱門網路迷因。
後來,李蓋瑞的一位朋友偶然看到這部影片,他私訊撿到皮夾的女子,表示失主是他的朋友,在確認這位朋友所言不假後,女子和真正的李蓋瑞終於搭上線並相約見面,當面將皮夾還給了李蓋瑞。李蓋瑞為了表示感謝,還給了撿到皮夾的人100美元。(請見以下影片)


李蓋瑞也因為這件事特別開了帳號,帳號名為「正牌的李蓋瑞5」(TheRealGaryLee5),並在自我介紹中簡短寫著:「我掉了錢包。」他在拿回皮夾後上傳了以下影片證明,想當然在這部影片底下也出現許多網友的惡搞留言,有位網友「李傑瑞」留言說:「兄弟,該回家了,老媽今天燉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