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黑人男子配合警方攔檢雙手抱頭,最後仍遭警員從背後飛踢

有名黑人男子在路上遇到警方攔檢,起初一頭霧水的他拒絕配合,但最後還是在警方命令下雙手抱頭就範,結果卻遭警員從背後飛踢。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黑人闖入超商搶劫,遭亞裔老闆拿步槍霸氣制伏
家園遭到烏俄戰爭摧毀,忠犬堅守門口兩個月只為等待主人回家
司機遭歧視乘客嗆是「挺尼哥的廢物」,當場霸氣拒載將乘客踢下車
丈夫每天工作18小時賺錢養家,女子堅持離婚「我想要更好的生活」




這起事件發生在美國加州的沙加緬度 (Sacramento),影片中的黑人男子被警方逮捕後,很快便被以「拒捕罪」起訴。而這支影片被分享到網路上後也引發熱烈討論,並為當地的沙加緬度警局招來許多批評聲浪。

面對民眾抨擊警員「執法過當」的怒火,沙加緬度警局也隨即針對此事展開調查。經過調查,警局辦公室發言人Tess Deterding表示,整起事件其實是源自「一場誤會」(Mistaken identity),當天警員正在執行一項跟監任務,結果錯把影片中的男子誤認成他們要追捕的重刑犯,於是才引發了影片裡的衝突


Deterding受訪時稱該名黑人男子在整個攔查過程都極度不配合,並對警方大聲嗆聲,但他最後也表示:「不過大家最後在影片中看到的,確實就是我們的警員用飛踢來試圖讓對方趴下,然而這並不是我們在訓練警員所教的標準做法,而且這樣的做法也並不適合用在這種狀況。


至於警員在執勤過程是否有瑕疵,後來經過警局內部調查,發言人Deterding表示警員的飛踢行為被認定確實是「執法過當」,而他說該名警員後來也已因此受到「懲處」(Disciplined),但Deterding拒絕說明具體的懲處內容是什麼


而吃個早餐就莫名被捲入風波的該名黑人男子,他則是表示後續不會向警局提告,他唯一希望的就是警方能將他的「拒捕罪」起訴撤回,還他一個最基本的公道

同場加映


司機遭歧視乘客嗆是「挺尼哥的廢物」,當場霸氣拒載將乘客踢下車 (女子後來被起底是餐廳老闆,看她的餐廳被負評灌爆被迫歇業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警方遭批在槍擊案現場態度悠哉,被學童家長怒轟「快進去救人啊」 (槍擊造案成21人不幸身亡,看槍手在行兇前與朋友的聊天截圖請按此連結)


男子危險駕駛還拒捕逃逸,最後當場遭警方電擊壓制 (看男子的下場以及詳細事件經過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