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遊客在羅馬競技場刻字留念,被不滿民眾拍下後還滿臉無所謂

有個觀光客在知名古蹟羅馬競技場的牆上刻字,被一旁的不滿民眾錄影,結果遊客被制止後竟還滿面笑容,完全不把自己破壞古蹟的行為當一回事。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記者在球場進行賽後報導,結果手機竟在直播時被球迷偷走
男子開了專為自閉兒服務的理髮廳,專業的態度和耐心讓網友大讚
男子傳訊息給多名乘客稱「我有炸彈」,引發機上恐慌遭到逮捕
女子因後車廂冒出頭髮引起民眾報警,警方到場確認後才真相大白




這起事件發生在義大利市中心具有2000年歷史的知名景點「羅馬競技場」(Colosseum),當天一名叫做Ryan Lutz的遊客發現有人在古蹟的牆上刻名字,於是上前錄影制止,沒想到對方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氣得他將影片分享到網路上。

而該男子破壞古蹟的影片曝光後,引起義大利人民眾怒,義大利文化部長Gennaro Sangiuliano受訪時則表示:「男子的行為『既荒謬又沒素養』,完全不尊重文化遺產以及其他愛護古蹟的遊客,我希望他會受到法律應有的制裁。」


後來這名沒品的遊客被網友肉搜了出來,他是來自英國,今年27歲的Ivan Dimitrov,職業是一名健身教練及兼職的送貨司機。


義大利警方在追緝5天後,成功找到了Ivan Dimitrov,而Dimitrov到案後也連忙道歉,並為自己的行為給出了解釋,他在道歉聲明裡稱:「我是在事發後才知道我破壞的是古蹟,對此我感到很丟臉也很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明瞭事情的嚴重性,我在此要為我破壞人類遺產的行為,向義大利民眾以及全球人民表達最深的歉意。


而根據義大利的文化遺產相關保護法律,Ivan Dimitrov的罪名如果成立的話,他將會面臨超過16000美金 (約合新台幣49萬) 的罰款,以及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同場加映

女子因後車廂冒出頭髮引起民眾報警,警方到場確認後才真相大白 (看當天引起民眾報警的後車廂照片請按此連結)


男子傳訊息給多名乘客稱「我有炸彈」,引發機上恐慌遭到逮捕 (看男子的下場,及詳細事件後續請按此連結)


男子開了專為自閉兒服務的理髮廳,專業的態度和耐心讓網友大讚 (看老闆幫其他小朋友理髮的影片,以及他接受公益團體頒獎表揚的片段請按此連結)


記者在球場進行賽後報導,結果手機竟在直播時被球迷偷走 (看記者報警的後續,以及她的IG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