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台裔男子分享和有嚴重潔癖的媽媽同住的離奇慘況,道出移民家庭的共同創傷

這位台裔美國男子的媽媽有嚴重潔癖和強迫症,男子分享媽媽在家中訂下的許多瘋狂限制,讓網友看了不敢置信,男子也道出了許多亞洲移民家庭的通病與創傷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女直播主嘲諷沒錢訂閱她的觀眾應該努力賺錢,結果引發眾怒狂掉粉
女子跟平台謊稱沒收到餐點爽吃霸王餐,因此被停權的外送員上門質問女子
老爸說自己年輕時是情場浪子,女兒不信,但看到老爸的年輕照後秒信
女子爆料5歲時被老爸拋棄,因為老爸想成為霹靂舞者,結果釣出老爸回應
女子在海灘上用按摩棒自爽,警察接獲報案到場逮捕女子,結果衍生悲劇


事件後續

男子分享以下影片,片中他和媽媽為了要不要幫爸爸慶生大吵。媽媽說她幫兒子女兒慶生到十幾歲已經夠了,說老爸跟兒子女兒都成年了,如果要做「慶生」這種幼稚的事,那他們自己跟朋友慶生就好,不要把她扯進去。兒子問老媽如果覺得幫家人小孩慶生是種負擔,那幹嘛結婚幹嘛養小孩?後來老媽轉移話題,覺得沙發被兒子弄髒,要兒子把沙發搬出去送人,兒子說搬到他房間就好,他可以用這組沙發。媽媽嗆說她寧願把沙發扔掉也不要給兒子,告訴兒子:「你開心了嗎?我敢說你現在很開心。我要去死給你看。」男子最後只好報警


以下是男子問老爸為何要一直順著老媽訂下的各種瘋狂規定和限制,讓老媽予取予求


男子錄下老媽老爸之間把小事鬧成大事的無意義爭吵,這類爭吵天天上演,讓男子身心俱疲


男子拜託老媽去看身心科,但老媽理由一堆,就是堅持不去


男子說他剛才擁抱了老媽,距離上次擁抱已經非常非常久。男子說老媽抱他抱得很緊,還說了「我愛你」,讓男子很驚訝,男子說老媽上次說「我愛你」已經是他小時候的事了。老媽還為了經常抱怨一些小事向男子道歉。男子說雖然這是很溫馨的一刻,但他叫老媽一定要去看身心科時,老媽還是說了一堆藉口不去。


男子分享了老媽的身世。男子說外公外婆生了八個小孩,前七個都是女生,生到第八個才是男生。開豬肉攤的外公外婆很寵唯一的兒子,兒子什麼都不用做,而七個姊姊則必須扛下所有家務和工作。男子說外公外婆後來靠賣豬肉致富,外婆染上賭癮,常常賭到天亮才回家。而外公常常會無緣無故毒打排行老四的老媽,男子說可能是因為老媽長得最像外婆,外公才會打男子的老媽出氣。男子說老媽經常跟他講這些故事,常常講到哭,男子認為老媽的這些創傷造成了老媽後續的身心症,也了解到為何老媽有時候會打罵他和妹妹,男子說這就是世代創傷,而他必須努力讓世代創傷在他這一代終結。


男子表示他大學時回到台灣,在台大讀資工系,後來因為疫情在台灣三年半都沒回美國。他畢業後回到美國,遇上科技業裁員潮,就業市場很糟,加上加州的房租和日常開銷極高,他不得已只好搬回家跟父母同住,目前畢業兩年仍未找到工作。他目前正透過家教跟兼職努力存錢,希望能盡快搬出去。


男子的妹妹分享在疫情時,男子當時在台灣讀大學,而爸爸也在台灣探望親友,當時家中只剩她和媽媽。妹妹說媽媽天天對她抱怨,心情不好時會打她罵她。有一次媽媽氣到把她趕出家門,當時才17歲的她只能借住在朋友家。因為她沒有錢,又不能回家,她整整三天沒吃東西,後來餓到受不了,只好用朋友的信用卡買了一份墨西哥快餐,但好死不死卻食物中毒。病到不行的她只好回家,隔天起床後發現牙齦全部變黑跟起水泡,醫生告訴她因為她吃了沒熟的雞肉而食物中毒,造成牙齦嚴重感染。醫生說她只能每15分鐘喝一口運動飲料,但妹妹回到家後,老媽還是煮正常的食物,還堅持要妹妹吃下去,妹妹吃了之後又不停嘔吐。妹妹之後病情加劇,拜託媽媽出去幫她買運動飲料,但媽媽因為怕感染到新冠而拒絕,妹妹後來病到快撐不下去,拜託媽媽帶她去醫院,也被媽媽以醫院都是新冠病人為由拒絕。妹妹因為這件事造成牙齦永久損害,但妹妹每次提起這件事時,媽媽始終不覺得自己有錯,讓兄妹倆完全不意外。


同場加映:

女子跟平台謊稱沒收到餐點爽吃霸王餐,因此被停權的外送員上門質問女子 (看這位女子大快人心的下場以及外送平台得知真相後的處置請按此連結)


老爸說自己年輕時是情場浪子,女兒不信,但看到老爸的年輕照後秒信 (看老爸發現自己爆紅後的爆笑反應以及女兒秀出女模媽媽年輕時的照片請按此連結)


女子爆料5歲時被老爸拋棄,因為老爸想成為霹靂舞者,結果釣出老爸回應 (看老爸看到這部影片後親自拍片回應的後續以及女兒看到老爸回應後的反應請按此連結)


女子在海灘上用按摩棒自爽,警察接獲報案到場逮捕女子,結果衍生悲劇 (看警察檢查按摩棒的後續影片以及女子在此事件瘋傳後選擇輕生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網紅問住在美國的義大利富二代每天都在幹嘛,富少不打官腔超誠實回答 (看這位富二代在IG上的超奢華生活以及他透露老爸的超狂職業請按此連結)


高中頂尖運動員被女同學誣告性侵坐5年冤獄,10年後獲得平反激動痛哭 (看女同學承認自己說謊並解釋為何說謊的影片、她的下場以及班克斯成功打進NFL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女子有雙學位還能說三種語言,應徵最低薪資工作卻四處碰壁,難過爆哭 (看這位女子被前雇主開除後的反應、她之後到四家咖啡店求職以及遇到貴人的後續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