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色盲的阿公生日禮物收到矯色眼鏡,生平第一次看到顏色讓他激動淚崩

國外有個患有色盲症的阿公,家人在他66歲生日時送他矯色眼鏡當作生日禮物,而在他戴上眼鏡後,生平第一次看到全彩世界的衝擊,讓這名曾經是健身教練的硬漢阿公激動淚崩,影片不僅在國外引起瘋傳,也讓鄉民們淚讚「洋蔥超大顆QQ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網友跟智慧管家玩猜數字遊戲,示範只猜兩次就能命中答案的超狂方法
金凱瑞時裝週訪談在國外爆紅,神回覆連發讓主持人當場詞窮
瑞典演員頂著小丑妝走在街上去試鏡,現場示範潘尼懷斯的邪惡笑聲
瑞典演員10歲就想出邪惡微笑,長大後飾演小丑潘尼懷斯不意外
黑人老兄經過命案現場,再三確定自己不符合嫌犯的特徵描述



色盲(Color blindness)也稱為「色覺辨認障礙」(Color vision deficiency),是指無法正確感知部分或全部顏色間區別的缺陷,通常色盲發生的原因與遺傳有關,但部分色盲則與眼、視神經或腦部損傷有關,也可能是由於接觸特定化學物質。

最常見的色盲類型是「紅綠色盲」 (Red-green color blindness),紅綠色盲症又稱「道爾頓症」 (色盲最早由英國化學家約翰.道爾頓詳細描述),患有紅綠色盲的人難以辨認紅、綠色調。色盲通常被認為是一種缺陷,然而在特定情形下色盲者相比於正常辨色力者更有優勢,不少研究指出色盲者在光線較弱時視力較強,並更擅長識別特定顏色的偽裝,這在天擇說上可解釋先天性紅綠色盲在人群中驚人的好發率。

而影片中的矯色眼鏡,是由位於美國加州的一間科技公司"EnChroma"所研發,該公司專門致力於「色覺辨認障礙」(Color vision deficiency)方面的研究,而該款眼鏡是他們與威士伯塗料公司 (The Valspar Corporation) 聯手打造,透過改變眼睛接收光線的方式,來幫助色盲患者看到顏色。

同場加映:

色盲患者們透過矯色眼鏡,第一次看見全彩世界的感人瞬間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色盲患者首度看見「紫色」的驚喜反應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