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女子沒證據就指控黑人少年偷她的手機並出手搶奪,最後女子遭到逮捕

這位美國女子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就胡亂指控一位14歲的黑人少年偷了她的手機,還出手攻擊少年並搶奪手機,最後證明少年並沒有偷她的手機,女子也遭到網友強烈撻伐,最後更被警方逮捕


Credit:https://reurl.cc/kV56mr

註解

註1
0:11
"Get a life!"
"get a life"是英文常用語,雖然字面上的意思是「獲得生命」,但實際意思是「做點有意義的事吧」、「找點正經事做吧」,通常用來酸愛無端生事、不務正業的人。

事件後續

影片中的黑人父親是Keyon Harrold,是美國知名的爵士樂演奏家。當時他和兒子從一間紐約的高級旅館搭電梯下樓,準備去吃早午餐,他們走到大廳時,一位陌生女子忽然來到他們面前,要求看他14歲兒子的手機,接著就發生了影片中的這場衝突。

據報導,在這場衝突發生後過沒多久,就有位Uber司機將女子的手機帶到飯店,女子也因此找回手機。顯然女子不小心將手機遺留在Uber上,卻無端指控黑人少年偷了她的手機。Keyon事後表示,他和兒子打算離開時,女子忽然開始攻擊他的兒子,試圖搶他兒子的手機。Keyon說他在兒子被攻擊後馬上報警,但旅館的保全卻在警方到達前就讓女子離開。紐約市警局後來公布了當時女子攻擊少年的畫面(請見以下影片),並對女子發出通緝令,請民眾協助指認這位女子。
五天後,網友找出了這位女子的身分,她是來自加州的Miya Ponsetto,今年22歲。據媒體報導,她2019年曾因積欠1250美元的房租遭房東控告,20202月時因公共場合醉酒罪遭到逮捕,20205月時因酒駕再度遭到逮捕,後來被判緩刑,需執行社區服務,並接受9個月的戒酒治療。以下是Miya2020年兩次被逮捕時的影片


後來有新聞媒體在加州找到Miya(請見以下影片),當面問她對於這件事的看法,Miya毫不在乎地說:「我今年其實才22歲,所以我不懂這有什麼大不了的,而且我是波多黎各人,謝謝。」


Miya的律師表示,當時Miya是因為焦慮症發作才會出現如此脫序的行為,並非因為種族歧視。後來Miya在律師的陪同下接受美國電視台的專訪,主持人問她為何她當時認為那位少年偷了她的手機,Miya回答:「我當時覺得任何要離開旅館的人都有可能是偷我手機的人。我承認我當時的確能用不同的方式處理這件事,也許我不該對他大吼,我並非故意要冒犯他。我覺得自己是個非常親切的人,我無意傷害這對父子。」主持人接著質問Miya:「所以妳當時有問每一位準備離開旅館的人嗎?」Miya回答:「沒有,我只是覺得當時旅館經理正在看監視器影像,我也必須幫忙找出偷我手機的人。」主持人接著提問:「妳對於妳當時的激烈行為有什麼看法?」Miya回答:「我不認為這個單一事件與錯誤能代表我的人格,如果這位少年覺得我有攻擊他或冒犯到他,我誠心向他道歉。」Miya隨後也說她當時也有被這位父親攻擊,但主持人說這段警方公布的影片顯示她的確有攻擊這位少年,Miya對此回應:「對,這段影片顯示我有攻擊這位少年,怎樣攻擊他?對他大吼嗎?沒錯。我道歉。能別一直糾結這件事嗎?」最後Miya為自己辯護:「我只是個22歲的女孩,種族歧視……呃……我不過就是一個女孩指控一個男性偷手機,這有罪嗎?」主持人說:「妳至少必須了解妳當天的行為錯在哪,妳因為妳的手機而攻擊這位少年,結果這位少年根本沒偷妳的手機,妳一直說妳才22歲,但22歲已經是能明辨是非的年紀了。」不耐煩的Miya打斷主持人:「夠了,我的手機最後的確出現在旅館,我也拿回了我的東西。」完整專訪請見以下影片


之後Miya在加州住家附近遭到警方強制逮捕,並將她帶回紐約審訊。Miya最後被控強盜未遂罪、重偷盜罪、蓄意傷害兒童罪與兩項蓄意傷害罪,她目前仍遭到警方拘留。以下是她被逮捕後的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