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五個像電影般的真實逃獄事件,直升機、買通全監獄、假人頭、挖地道樣樣來

「越獄」是影集和電影中常見的題材,但歷史上也出現過幾次像演電影般的逃獄情節,這部影片整理了史上五大經典越獄,包括用木頭槍挾持獄警越獄、史上唯一成功逃出惡魔島監獄的三人組、靠直升機十秒越獄,以及買通所有獄警而輕鬆越獄的毒梟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黑人少年自覺被困在錯的身體裡,堅信自己是35歲的白人男性
日本與塞內加爾戰成平手,兩隊球迷賽後合唱《航海王》主題曲
男子剪髮前毫無自信,剪顆帥頭後整個信心爆棚
日本在世足賽擊敗哥倫比亞後,哥倫比亞球迷稱讚日本球迷的國民素養
亞莉安娜的未婚夫被酸長得超「路人」,上節目分享他把到女神後的生活

Credithttps://goo.gl/facgMA

註解

註1
今年初國外媒體報導,2013年時,舊金山警方收到一封親筆信,寄信人自稱是「惡魔島三人組」中的約翰安格林,他在信中提到他於19626月逃出惡魔島監獄,他說他們三人都順利生還,但過程中都差點沒命了。他也在信中提到,如果警方願意保證他只須再服一年以下的刑期,並且能接受治療,他就會向警方自首。他說自己目前83歲,罹癌而且身體狀況很差。他也透露他的越獄同夥克萊倫斯安格林於2008年過世,法蘭克莫里斯則於2005年過世。

FBI調查這封信的筆跡,並採集DNA,但仍無法百分之百確定這封信是否真的來自約翰安格林。

約翰安格林和克萊倫斯安格林的外甥表示,在這個越獄事件後,他的外婆連續幾年收到玫瑰與約翰和克萊倫斯署名的小卡片。

直到今天,這三人仍然名列美國法警的頭號通緝名單,看法蘭克莫里斯的通緝檔案請點此連結,看克萊倫斯安格林的通緝檔案請點此連結,看約翰安格林的通緝檔案請點此連結

同場加映:

賽斯羅根檢視新片在世界各國的片名翻譯,認為台灣的翻譯最神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小勞勃道尼對湯姆霍蘭德開黃腔,同片演員嚴防小湯姆劇透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女高中生邀請巨石強森去畢業舞會,巨石用感心的驚喜回應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