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亞馬遜雨林延燒三星期,當地原住民看著大火淚訴家園沒了

亞馬遜雨林的大火已燒了將近三個星期,雨林正已每分鐘1.5個足球場的速度消失,濃濃黑煙甚至讓巴西大城聖保羅的白天變成黑夜。這位住在雨林中的原住民女性看著大火心痛流淚,對著鏡頭控訴因為財團的貪婪,自己與族人辛苦保護的家園就這樣被燒毀了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男子偷吃朋友的冰淇淋,過程都被電視台直播出去
女子按照說明在使用乳液前先搖一搖,結果秒後悔
女實況主玩《死亡擱淺》時死盯著男角的胯下,男角出現人性化的爆笑反應
實況主玩《決勝時刻:現代戰爭》,因為色盲解任務解到崩潰
警察受訪時遭路旁的貓咪爬上頭頂,「襲警」過程讓人笑翻

Credithttps://reurl.cc/Gz9Qp

註解

註1
影片中的女性是巴西亞馬遜雨林裡的Pataxó族原住民,目前該族人口只剩11千多人,而他們的生存因為雨林非法開發與濫墾而受到嚴重威脅。今年亞馬遜雨林已經發生75000起火災,較去年同期的4萬起增加許多,而其中原因除了過度砍伐造成乾季野火發生頻率增加,畜牧業者為了開墾雨林、興建牧場而非法縱火也是主因之一,這也是為何這位原住民女性會控訴惡棍放火燒了他們的家園。另有消息指出,因為中美貿易戰,中國停止向美國進口大豆,轉而與巴西合作生產大豆,由於巴西需要土地種植大豆,促使巴西政府放火燒林。

亞馬遜雨林正因人類開發而快速消失。由於它供給全球20%的氧氣,每年吸收20億噸的二氧化碳,能減緩地球暖化速度,因此被稱為地球的肺。亞馬遜雨林是許多珍貴物種的棲息地,也是許多原住民的家園,裡頭甚至有目前仍未曾與外在世界接觸的原住民族群。如果人類持續破壞雨林,將帶來毀滅性的生態浩劫。

不幸的是,極右派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並不相信人類行為與地球暖化有關,他上任後廢除了亞馬遜雨林內的原住民保護區,鼓勵開墾雨林作為牧場與農地,並且讓農業與採礦財團進駐。波索納洛甚至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將這場持續延燒的大火怪罪給非政府組織與環團,聲稱環保人士與反對者是為了對他施壓才蓄意縱火。但事實上是因為他鼓勵開發雨林的政策,造成了這場大災難。

在國際輿論撻伐下,波索納洛終於宣布他已授權軍隊前往亞馬遜雨林滅火,並表示巴西政府會全力保護森林,取締非法開墾與任何犯罪行為,但這番話顯然與他要用雨林的土地來拼經濟之政策背道而馳。波索納洛同時呼籲其他發聲譴責大火的國家管好自家的事,不要干預巴西內政。

已經有許多巴西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巴西總統開大門讓財團開發雨林,其中包括巴西的原住民女性們,她們重申雨林是屬於原住民的(請見以下影片)


這場大火的熊熊濃煙覆蓋了太陽,讓巴西大城聖保羅白天看起來像黑夜,更有網友說簡直像世界末日到來,以下影片是聖保羅在下午兩點時的景象


推動環保不遺餘力的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在IG發文,質問為何大火燒了十幾天,媒體卻根本沒有報導

同場加映:

阿公臨終前錄一段話請家人在葬禮播放,一播放讓所有人破涕為笑 (看阿公錄下這段話的真正原因與阿公的照片請按此連結)


老爸亂入女兒的實況,嗆翻所有正在看直播的男觀眾 (看這位女實況主的IG請按此連結)


職業撲克玩家自以為贏定了開始嘴對手,下一秒痛失100萬美元 (看這場牌局的解釋與事件後續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