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台裔美國實況主在台灣餐廳開直播講英文,台灣大叔嫌吵怒飆"在台灣要講中文"

這部2018年的影片近日在國外瘋傳,片中的這位台裔美國實況主在台灣餐廳用餐並開直播,一位台灣大叔嫌實況主講英文太吵,突然爆氣用英文批評實況主太多話,叫實況主在台灣就得講中文,還叫實況主出去跟他輸贏,引起國外網友們熱議


Credit:https://reurl.cc/pmnnpr

事件後續

影片中的實況主名叫Joey,是台裔美國人。這個事件發生於2018年,事發原因是Joey和友人在餐廳邊吃飯邊用英文跟收看直播的觀眾聊天,這位火爆大叔覺得餐廳裡的其他客人被Joey打擾到,才引發這場衝突。在Joey拒絕跟這位大叔輸贏後,大叔回到了坐位,但大叔後來要離開餐廳前,又回到了Joey的桌子(下面影片的34:50處),他先跟Joey同桌的客人道歉,之後又對Joey挑釁地說"Come on! Come on!"(來啊!來啊!)Joey則回應: "Why do you wanna fight? You're a grown-ass adult."(你為何這麼想跟我輸贏?你是毛已經長齊的大人耶。)之後聊天室的部分觀眾們開始酸這位大叔,Joey則回應:「我們今天還是要開開心心的,別讓負能量影響我們。大家多點正能量。」之後Joey跟同桌的客人聊天,同桌的客人覺得雖然Joey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有錯在先,但這位大叔的處理方式的確太過激烈。

Joey離開餐廳後,他評論剛才的衝突(下面影片的44:00處開始),他說他可以理解這位大叔為何會對他爆氣,他也不介意大叔罵他,因為他知道自己有時講話確實很大聲,尤其是他太過專注於直播時,但他無法接受這位大叔想跟他單挑,他說這位大叔已經是成年人,餐廳裡也有小孩在,他認為這對小孩是很不良的示範。以下是當天直播的完整影片


這段衝突影片近期在國外瘋傳,目前已累積超過300萬的瀏覽量,以下是一些國外網友的留言。

這位網友說:「原來任何文化、種族和性別都可能出現凱倫("凱倫"指不可理喻的白人女性)。」
這位網友說:「他叫別人不要講英文,結果自己卻講英文。」
這位網友說:「這個大叔只是想在女人和小孩面前炫耀自己很會講英文。」
這位網友說:「我以為只有美國人才會做出(大叔的)這種行為,看來我錯了。」
這位網友酸度破表地說:「『如果你不喜歡我們的國家就滾出去!在這裡我們只說中文!』
這位網友說:「這裡不是需要安靜的圖書館,如果你想要安靜地吃飯,那就回家吃。這個大叔竟然要他在人聲鼎沸的餐廳裡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