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

亞裔質問亂停車的三寶,對方竟嗆他「死瞇瞇眼滾回中國啦」

有個亞裔女子發現愛車遭撞,於是質問對方為什麼亂停車,結果對方非但沒道歉,還嗆他「死瞇瞇眼滾回中國啦」。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奧迪駕駛故意急煞還比中指挑釁,最後害得後方車輛撞成一團
變性選手贏得女子游泳錦標賽冠軍,賽後頒獎時被滿場觀眾噓爆
知名演員稱自己遭到種族歧視攻擊,最後被查出根本是自導自演
園藝公司被奧客拖欠工程款,最後怒把對方的花園整個砸爛




這起事件發生在加拿大的列治文 (Richmond),當天許艾咪 (Amy Xu) 到賣場停車場牽車時,發現他車子的車牌及前保桿遭對向一台車子擦撞,不滿的他於是決定在現場等到對方車主現身

後來對方車主到場後,許艾咪質問對方為什麼要停超過車格,結果對方第一個反應不是道歉,反而是問他「你是從哪個國家來的?」,最後遂演變成影片中的口角衝突

而被問到為什麼沒有還嘴,許艾咪則說他當下只專心在安撫一旁嚇壞的三歲女兒。而事後他也把衝突過程分享到了網路上,引發加拿大當地網友的熱議及眾怒。

鍵盤柯南們也很快地搜出了影片中白人女子的身分,他叫做Carla Waldman,是一名退休的中學老師。而事件在全國發酵後,Waldma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他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任何事:「我不後悔我所說的每一個字,因為對方是個很機車的人。而我也不在乎網友們怎麼說我,我並不是個種族歧視者。


但網友對於Waldman的說詞並不買單,事發後灌爆Waldman的臉書,短短兩天就累積了超過兩千則的負面留言。

甚至還有網友聯絡到了Waldman的兒子,結果對方竟說他跟媽媽早已疏遠多年,甚至還在臉書上封鎖了自己的媽媽,也戳破了Waldman在臉書上所營造的美好家庭假象:


面對網友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聲浪,有個自稱是Waldman鄰居的網友跳出來幫忙護航,說Waldman有「躁鬱症」,並抨擊網友這樣是在霸凌一個有身心症的人

但馬上就有躁鬱症病友跳出來回嗆,說全世界有上百萬甚至上千萬的人有躁鬱症,但這些人絕大多數都不會有這種脫序舉動,並嗆說如果她駕照不是雞腿換的,那停車不撞到其他車子應該是很基本的事,是她自己不承認錯誤又口出惡言,這種人本來就不值得被尊重。


至於當地警方的處理後續,在事發後許艾咪的丈夫有正式向警方報案,而當地的RCMP警局也隨即展開調查。

最後RCMP發布新聞稿表示:「雖然我們了解影片內容非常的令人不適及反感,但在與檢察官辦公室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不對Waldman提出刑事起訴。


同場加映


園藝公司被奧客拖欠工程款,最後怒把對方的花園整個砸爛 (看警方的處理後續請按此連結)


大車因不滿特斯拉靠得太近,當場叫一群車友把特斯拉團團圍住 (看警方到場後的處理後續請按此連結)


變性選手贏得女子游泳錦標賽冠軍,賽後頒獎時被滿場觀眾噓爆 (賽後其他選手拒絕與變性選手合照,看現場的尷尬照片請按此連結)


奧迪駕駛故意急煞還比中指挑釁,最後害得後方車輛撞成一團 (看警方的處理後續及肇責認定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