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黑人闖入超商搶劫,遭亞裔老闆拿步槍霸氣制伏

有個黑人搶匪闖入一家超商搶劫,結果當他拿著一堆商品準備逃逸時,被亞裔老闆持步槍追趕並制服,黑人搶匪當場趴地求饒。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饒舌歌手Drake的車隊在路上橫行霸道,保鑣還下車阻擋後車前進
男子搭訕少女遭拒絕,竟惱羞成怒嗆少女「不懂敬老尊賢」
男子危險駕駛還拒捕逃逸,最後當場遭警方電擊壓制
女子答應用20元雇用少年剷雪,少年得知後爽翻「我要變有錢人了」



這起事件發生在美國加州的沙加緬度 (Sacramento),當晚該地正在舉行「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的遊行,結果有部分群眾藉著警力不足以及暴動的混亂場面,趁機洗劫當地的商家

當天一名在當地經營便利商店的亞裔老闆準備關燈收店時,遇到一名歹徒闖入店內搶劫,於是老闆便持AR-18的步槍追了出去,並當場制伏該名搶匪。而這支影片曝光後,許多國外網友也盛讚「屋頂上的韓國人回來了!」。

1992年時,洛杉磯當地發生了一場名為「洛杉磯內亂」(1992 Los Angeles riots) 的暴動,此次暴動的導火線為當時有四名警察,因一起單純的交通違規事件,毆打非裔男子羅德尼·金 (Rodney King) 至重傷,而該年4月29日當地陪審團宣判這四名「使用過當武力」的警察無罪釋放,造成數千名對判決不滿的非裔與拉丁裔上街抗議,最終引發一連串暴動。


而當時這場暴動也波及了當地的亞裔(特別是在城中開店的韓裔)社群。他們的店家在暴動期間遭群眾闖入洗劫,於是後來有一群韓國人聯合起來,組織了一個武裝小組在屋頂及街道上對抗搶匪,而這群人後來被稱為「屋頂上的韓國人」(Rooftop Koreans)


至於這起超商搶案的嫌犯,最後經警方調查後確認為24歲的Gerardo Infante,他向警方表示當天他計畫趁著黑命暴動闖入超商搶劫,原本目標其實是要偷店內的槍枝,結果沒想到反遭老闆持槍制服。而Infante遭警方逮捕後被關押在當地的監獄等候判決。

同場加映


女子答應用20元雇用少年剷雪,少年得知後爽翻「我要變有錢人了」 (看兩名少年後來剷雪的影片請按此連結)


男子危險駕駛還拒捕逃逸,最後當場遭警方電擊壓制 (看男子的下場以及詳細事件經過請按此連結)


男子搭訕少女遭拒絕,竟惱羞成怒嗆少女「不懂敬老尊賢」 (看少女向健身房舉報男子的後續以及少女的照片請按此連結)


議員提案禁止變性選手加入校隊,遭另一名同志議員當眾怒嗆 (看當天表決的內容及投票結果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