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亞裔在餐廳無故被白人男子以歧視語言攻擊與威脅,誇張仇恨行徑引發熱議

這兩位亞裔在加州的餐廳用餐時,被一位白人男子無故騷擾,男子用仇恨語言挑釁,還威脅要對他們使用暴力,誇張行徑引發眾怒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女大生酒駕肇逃打給警官老爸求救,老爸到場後大義滅親逮捕女兒
罪犯對法官深情演唱自己寫的R&B抒情歌求減刑,結果仍遭重判
B咖饒舌歌手用路邊的名車拍MV裝闊,拍到一半被車主逮個正著
喜劇藝人發現台下一位普男的女友超正,普男爆料當初是女友主動倒追
詐騙犯被駭客戲耍,惱羞破口大罵,被駭客搜出真實身分後痛哭求饒


事件後續

這位韓裔女子事後上傳了以下的影片,表示這個男子是來自丹佛的Jordan Douglas Krah。女子表示他們停止錄影之後,這位男子還是沒離開,繼續隔著窗戶瞪著他們長達10分鐘,所以他們就留在座位上,因為女子擔心如果他們離開座位,會給這位男子更多理由來騷擾他們。因為新聞台報導了女子的故事,有路人在賣場認出了這位丹佛男子,路人報警後,這位男子就在賣場遭到逮捕。女子表示他們會對這位男子提告仇恨罪。女子表示從小其他種族的人就常常對她開吃狗肉與金正恩的笑話,所以她一開始以為大家不會把這個影片中發生的事當一回事,但大多數網友都對這個事件感到憤怒,而警方也很嚴肅看待這件事,讓她很感動。


女子之後透露,一位丹佛的檢察官連絡她,告訴他這位男子前陣子在丹佛不斷騷擾一位阿拉伯裔男子,用歧視語言攻擊,並且開車撞了對方,對方被他撞到腦震盪,兩條腿也被撞斷。男子的老爸之後聯絡檢察官,表示兒子有精神分裂症與其他精神病,但男子從未被診斷出有任何精神疾病。據了解,男子是一位四十歲的靠爸族,無業,開著有錢老爸送的Lexus到處逍遙度日,他老爸也幫他付了2萬5千美元的保釋金。男子交保後違反了規定,來到了加州,檢察官希望跟女子合作,撤銷男子目前的交保狀態,讓他在案件審理完成前接受法律管束。


在這位女子與她的朋友在餐廳被騷擾的那天稍早,有一個菲律賓家庭也被同一名男子騷擾,男子對這個菲律賓家庭叫囂種族歧視字眼,說他們是菲律賓白痴,罵他們是毒販,還威脅他會找人來射殺他們。男子目前已因兩項仇恨罪遭到起訴,如遭判有罪,將面臨最重一年半的刑期。至於男子在丹佛犯下的案件正同步審理中,因牽涉仇恨罪、強制罪與傷害罪,刑期將會更重。


女子表示事發後,許多網友捐錢給她,說要請她跟她朋友再好好吃一頓,女子表示她會將這些錢捐給對抗種族歧視的慈善團體,也希望網友別再捐錢給她,而是把這些錢捐給這些慈善團體。

同場加映:

女大生酒駕肇逃打給警官老爸求救,老爸到場後大義滅親逮捕女兒 (看女大生被帶回警局接受酒測的後續影片、她的下場以及老爸事後受訪時的回應請按此連結)


人妻參加測謊實境節目為了贏得10萬美元,答題時坦承睡過老公的好友 (看這位人妻之後繼續答題的後續影片以及這對夫妻的現況請按此連結)


男子插隊還罵排隊的人是書呆,嗆自己是大學校隊,結果被校隊發聲明打臉 (看插隊男被工作人員請出去、校隊發聲明打臉男子以及男子的嘴硬道歉影片請按此連結)


美國高中生直呼老師們的名字,有些老師回嗆有些老師被逗笑 (看這位學生後來被校長叫去關切以及他撩年輕正妹老師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女子對著路邊的特斯拉噴漆以為不會被抓到,過程都被車內監控系統錄下 (看這位噴漆怪客的身分被網友挖出的後續以及她的下場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