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吉米基墨上街詢問民眾對於「瓦干達危機」的看法

「你對川普總統跟瓦干達國王帝查拉在推特上的筆戰有什麼看法?」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校園槍擊案後川普呼籲讓老師帶槍上課,這位老師這麼說
連恩尼遜挑戰新角色,地表最強老爸化身愛神邱比特
遭川普批為「鳥不生蛋的國家」,海地人上康納秀酸爆川普
阿湯哥拍不可能的任務6弄斷腳踝,站起來繼續跑!
黑豹妹妹舒莉公主駕到!漫威開春鉅片《黑豹》最新電影片段釋出


credit: 
https://goo.gl/9vW56L

註解:

註1:
雖然瓦干達(Wakanda)是一個虛構的國家,但電影中他們說的語言「科薩語」(isiXhosa)卻是真實存在的。科薩語是非洲南部科薩族所使用的語言,也是南非共和國的官方語言之一。科薩語屬尼日-剛果語系班圖語族,有豐富的搭嘴音。使用人口大約790萬人,約佔南非人口的百分之18,主要集中在南非南部的兩個省分,該語言現在是拉丁字母書寫。

同場加映:

黑豹妹妹舒莉公主駕到!漫威開春鉅片《黑豹》最新電影片段釋出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阿湯哥拍不可能的任務6弄斷腳踝,站起來繼續跑!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遭川普批為「鳥不生蛋的國家」,海地人上康納秀酸爆川普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