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歐尼爾實測「Yanny/Laurel之亂」,意外出現讓全場笑翻的神展開

目前擔任NBA球評的歐尼爾實際測試了近日很夯的「Yanny/Laurel之亂」,沒想到竟出現讓全場笑翻的神展開XDD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你聽到哪一種聲音?4秒音檔造成國外千萬網友意見分歧
第二波音檔之亂!這個玩具能播放出你心裡想的詞
萊恩雷諾斯登上韓國綜藝節目,化身蒙面歌手依然幹話連篇
男子示範大麻的神奇功用,輕鬆解決連清潔劑也沒轍的頑強汙垢


詳細原理介紹
這個「音檔之亂」起源自美國喬治亞州的一所高中,女高中生Katie Hetzel在複習功課時,到字典網站Vocabulary.com查單字"laurel",但她按下網站上的發音,卻聽到"yanny",她問了好幾位同學聽到什麼,有人說"laurel",有人說"yanny",Katie把音檔傳上IG,最後在網路上造成兩派人馬激烈討論到底是"yanny"還是"laurel"

根據推特上的網路民調,47%的人聽到"yanny",53%的人聽到"laurel"。國外科學網站解釋,如果你聽到"yanny",代表你的耳朵比較年輕,因為"yanny"的發音頻率比較高。一般來說,隨著年齡增長,我們耳朵就越難聽到高頻的聲音,如果你聽到"laurel",代表你的耳朵比較老。

如之前所說,原始音檔其實是"laurel"的發音,所以如果你聽到"laurel",代表你聽到的結果是正確的。之所以有這麼多人聽成"yanny",是因為原始音檔的頻率較高,耳朵對高頻敏感的人就會聽到"yanny"。

國外網站做了一個工具,可以調整錄音檔的頻率,讓你可以聽到"laurel"或"yanny",使用該工具請點此連結。看類似的「聲音黑魔法」案例請點此連結

註解

註1
01:14
退休後身材嚴重發福的NBA傳奇球星查爾斯巴克利 (Charles Barkley)
是知名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的忠實粉絲
他還曾在節目上盲測過各家的甜甜圈XDD


同場加映:

被酸湖人隊時期都靠Kobe罩他,歐尼爾節目錄到一半森77走人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俠客歐尼爾和老周用饒舌互相Diss,兩人嘴砲全開嗨翻全場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