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第二波音檔之亂!這個玩具能播放出你心裡想的詞

「yanny/laurel之亂」後,國外網路又瘋傳起另一種聲音幻術。有位網友發現一個神奇玩具,如果你在心裡想"brainstorm"(音近「本史東」),玩具就會說出"brainstorm",如果你在心裡想"green needle"(音近「滾泥多」),玩具就會說出"green needle",讓許多網友匪夷所思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你聽到哪一種聲音?4秒音檔造成國外千萬網友意見分歧
記者拿出他小時候寫的死侍讀書心得,萊恩雷諾斯的反應讓國外網友推爆
克里斯普瑞特堅持帶寵物恐龍上飛機,引爆新的恐龍危機
死侍亂入脫口秀主持人的開場白,狂講幹話和自婊
羅賓威廉斯表演到一半台下觀眾集體中離,他用機智神回讓全場笑翻

Credithttps://goo.gl/pNMKag

註解

影片中的玩具是卡通《少年駭客》中的角色"Brainstorm",所以玩具講的是"Brainstorm",但有些人之所以會聽到"green needle",是因為心理學中的「預示效應」(priming)。如果你一開始是聽到"brainstorm",但有人告訴你他聽到"green needle",你的大腦的訊號接收就會自動轉換,讓你覺得你聽到了"green needle"。這同時也是因為"brainstorm"和"green needle"這兩個字的發音有相似之處,大腦才能夠如此轉換。

簡單來說,如果你期待聽到"green needle",你的大腦和耳朵就會調整,讓你覺得你聽到了"green needle"的聲波。

附帶一提,也有許多人說他聽到"brain needle"或"green storm"。

同場加映:

你聽到哪一種聲音?4秒音檔造成國外千萬網友意見分歧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老周」鄭肯重操醫師舊業,回答網友關於醫學的疑難雜症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當一間傳媒公司擁有一大堆新聞台時,會發生什麼詭異狀況?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