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你聽到哪一種聲音?4秒音檔造成國外千萬網友意見分歧

記得三年前讓網友吵翻的「藍黑白金洋裝之亂」嗎?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個音檔,但有將近一半的網友聽到"yanny"(葉尼),另一半的網友則聽到"laurel"(蘿洛),在國外造成「音檔之亂」,有人甚至開玩笑說這個音檔根本就是黑魔法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克里斯普瑞特堅持帶寵物恐龍上飛機,引爆新的恐龍危機
死侍亂入脫口秀主持人的開場白,狂講幹話和自婊
羅賓威廉斯表演到一半台下觀眾集體中離,他用機智神回讓全場笑翻
萊恩雷諾斯與喬許布洛林大搞基情,萊恩因為綠光戰警被酸
萊恩雷諾斯登上韓國綜藝節目,化身蒙面歌手依然幹話連篇

Credithttps://goo.gl/RiJEDR

註解

這個「音檔之亂」起源自美國喬治亞州的一所高中,女高中生Katie Hetzel在複習功課時,到字典網站Vocabulary.com查單字"laurel",但她按下網站上的發音,卻聽到"yanny",她問了好幾位同學聽到什麼,有人說"laurel",有人說"yanny",Katie把音檔傳上IG,最後在網路上造成兩派人馬激烈討論到底是"yanny"還是"laurel"。

根據推特上的網路民調,47%的人聽到"yanny",53%的人聽到"laurel"。國外科學網站解釋,如果你聽到"yanny",代表你的耳朵比較年輕,因為"yanny"的發音頻率比較高。一般來說,隨著年齡增長,我們耳朵就越難聽到高頻的聲音,如果你聽到"laurel",代表你的耳朵比較老。

如之前所說,原始音檔其實是"laurel"的發音,所以如果你聽到"laurel",代表你聽到的結果是正確的。之所以有這麼多人聽成"yanny",是因為原始音檔的頻率較高,耳朵對高頻敏感的人就會聽到"yanny"。

國外網站做了一個工具,可以調整錄音檔的頻率,讓你可以聽到"laurel"或"yanny",使用該工具請點此連結。看類似的「聲音黑魔法」案例請點此連結

同場加映:

黑人二人組的喬丹利用AI科技假冒歐巴馬,讓歐巴馬狂講幹話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白人至上主義者接受基因檢測,意外發現自己有14%的黑人血統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史努比狗狗接受基因檢測,跟NBA球星巴克利比看誰比較黑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