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黑人少年自覺被困在錯的身體裡,堅信自己是35歲的白人男性

美國黑人少年安東史莫有天驚覺自己其實是35歲的白人男性,他不但改變姓名,要大家開始叫他「哈里遜」,還為了動整形手術開始工作,讓他的媽媽滿滿黑人問號





註解

註1
0:17
"... has transracial identity."
"transracial identity"指「跨種族身分認同」。這部影片截取自美國影集《亞特蘭大》1季第7集,這集主要在諷刺美國白人民權運動家Rachel Dolezal2016年鬧出的事件。Dolezal曾擔任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的區主席,但她兩年前被踢爆她其實是白人冒充黑人,後來被迫下台。但她始終不承認自己是白人,並解釋她從小就一直認為自己是黑人,也對黑人文化有強烈認同感,並表示自己是「跨種族人士」(transracial)。

註2
1:15處 & 1:46
散步、逛農夫市集、喝精釀啤酒是部分黑人沒興趣、但許多白人喜愛的休閒活動。《權力遊戲》是一部不見得每個黑人都愛、但大多數白人都喜歡的影集。
2:50
有些白人有時會跟警察舉報他們覺得可疑的非裔或拉美裔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