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加拿大立法解禁娛樂用大麻,並開放家庭合法種植大麻

加拿大參議院於619日表決通過大麻合法化,加拿大成為全球第二個全面合法化大麻的國家。今年1017日法令生效後,大麻就等同菸酒,只要年滿18歲就能合法購買與吸食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五個像電影般的真實逃獄事件,直升機、買通全監獄、假人頭、挖地道樣樣來
美國正妹因一部短片在台灣爆紅,親手繪製T恤寄給台灣粉絲
黑人少年自覺被困在錯的身體裡,堅信自己是35歲的白人男性
日本與塞內加爾戰成平手,兩隊球迷賽後合唱《航海王》主題曲
男子剪髮前毫無自信,剪顆帥頭後整個信心爆棚

Credithttps://goo.gl/jF3qNF

註解

註1

全球第一個全面合法化大麻的國家是烏拉圭,法令於20177月上路,加拿大則是第二個全面合法化大麻的國家,也是七大工業國當中的第一個。

619日,加拿大參議院以52票贊成、29票反對的懸殊差距通過大麻合法化的法案。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隨後宣布,該法將於今年1017日於全國正式生效。

2013年時任國會議員的杜魯道在受訪時大方承認,自己曾抽過五、六次大麻,並表示大麻對自己沒造成任何負面影響。杜魯道的其中一項競選政見即為「大麻合法化」。他也在大麻合法化法案表決通過後,上推特發文:「(在加拿大)小孩子太容易非法取得大麻,而罪犯也太容易從中獲利,今天我們改變了這個現況。」
加拿大政府推動大麻合法化的其中一項主因,就是為了打擊猖獗的大麻黑市。總理杜魯道想透過合法化大麻,遏止因為非法買賣大麻而產生的犯罪行為,節省警察為了抓大麻商與吸食大麻人口所付出的龐大人力成本。透過法律明確規範購買年齡,也能更有效管控未成年取得大麻的情形。大麻合法化後,能大大壓低大麻黑市的收入,也能大幅減少因為非法買賣而產生的暴力犯罪。

同場加映:

史努比狗狗送康納「草本」電子菸,訪談滿滿ㄎㄧㄤ味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史努比狗狗和賽斯羅根邊哈草邊看權力遊戲,爆笑講評劇情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基督教中學的學生上台報告,介紹謎片女星讓全班笑翻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