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塗鴉大師班克西在畫作中偷放自毀裝置,畫一賣出馬上被銷毀

神祕的英國塗鴉藏鏡人班克西有幅名作「氣球女孩」,班克西為了防止該幅作品被拍賣,在畫框中加入碎紙裝置。前天,畫作以超過台幣4千萬的天價賣出,畫中的自毀裝置馬上被啟動,畫作在拍賣會中的富豪面前碎裂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康納觀賞自己在電視上的演出,納悶影片為何沒有瘋傳
四位加拿大搶匪持防熊噴霧搶大麻商店,店員用水煙壺擊退搶匪
老媽試圖叫住奔跑中的兒子,情況瞬間母湯
亞莉安娜的路人老公,在週六夜現場分享他與女神訂婚的內幕
當俠盜獵車手的崔佛跟女生搭訕時

Credithttps://goo.gl/8idoog

註解

註1
影片中的畫作是塗鴉藝術家班克西2006年的作品《氣球女孩》(Balloon Girl),但其實最早是於2002年以塗鴉形式問世。

該畫作最後以104萬英鎊的價格售出 (出價86萬英鎊加上佣金)。據在場人士指出,畫作被摧毀後,保全與一名戴著太陽眼鏡與鴨舌帽的男子發生衝突,因此有人懷疑班克西本人也在場,並請同樣在場的同夥啟動了自毀裝置。許多人對班克西這個佈了12年的局感到驚嘆,拍賣會的主管表示,他對自毀裝置完全不知情,但他說拍賣會前,有幾位工作人員說畫框重得不太尋常。

雖然拍賣會被班克西擺了一道,但他們試圖挽救,解釋:「自毀裝置與碎裂的畫作都是藝術的一部分,你甚至能說現在這幅作品比被摧毀前更值錢了,畢竟這是史上第一幅在賣出後自毀的藝術作品。」

拍賣會結束後,班克西在網路上公佈他當初在畫作中放入自毀裝置的影片,並加上這段話:「畢卡索說:『摧毀的欲望也是創作欲望的一種。』」

目前班克西的真實身分仍然成謎。

同場加映:

男子在市議會提案修法,讓按摩店能合法幫顧客按摩GG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男友忘記關掉手機和電視的同步投影,在IG上滑正妹圖被女友抓包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警察問哈草的男子是否ㄎㄧㄤ了,男子給了很純的答案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