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財團說客宣稱除草劑安全到可以喝,被記者要求現場喝一杯

這位財團說客宣稱除草劑「年年春」對人體非常安全,就算喝一千毫升也不會有事,結果記者剛好有準備除草劑,要求這位說客當場喝一杯示範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專門處理大麻案件的律師教你如何跟條子應對,中肯實用
地平說信徒想用實驗證明地球是平的,結果證明出地球是圓的
實況主第一次聽高難度的金屬神曲,三分鐘內就用鋼琴重現
DC的水行俠公仔出大包,網友吐槽公仔幾十年後會很值錢
超級敬業的披薩外送員,徹底執行客人的特殊要求

Credithttps://goo.gl/yCDQUZ

註解

註1
0:01
這裡提到的「草甘膦」就是除草劑「年年春」,由美國公司孟山都製造。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研究,指出草甘膦可能致癌。2018年,因孟山都未在年年春上標註有致癌風險,遭法院判決須賠償一位罹癌末期的美國園丁29千萬美元。美國非營利組織「公共利益研究集團」最近化驗20款流通市面的啤酒、紅酒、蘋果酒飲品,有19款驗出含有草甘膦。年年春在台灣的每年使用量高達1千公噸。

註2
影片中的說客是派翠克摩爾(Patrick Moore),曾任綠色和平加拿大分部的總裁,並對外宣稱他是綠色和平的創辦人之一,但遭綠色和平否認。

1986年,摩爾因理念分歧而離開綠色和平。摩爾不相信人類行為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主因,更批評綠色和平的環保政策過於激進,是在誤導大眾與消費環保意識。而綠色和平則發聲明表示摩爾現在是受雇於伐木業、核能業、基因改造業的說客,收取這些產業的錢為他們說話。綠色和平批評摩爾背棄了以往的環保理念,收錢為一些汙染環境的大財團辯護。

同場加映:

實況主第一次聽高難度的金屬神曲,三分鐘內就用鋼琴重現 (看這首神曲的介紹與實況主完整彈出這首歌的影片請按此連結)


康納做基因檢測,詭異的檢測結果嚇壞醫生 (看康納有100%愛爾蘭血統的原因請按此連結)


實況主挑戰不看女生的胸部,嗆聲自己絕對不會偷瞄奶子 (看這個挑戰使用的影片與女實況主介紹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