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滑雪選手在終點前耍特技慶祝領先,結果不幸慘摔,痛失奧運金牌

美國有個滑雪板選手在奧運賽場上一路領先,就在即將抵達終點之際,得意的他在跳躍時表演了抓板特技,沒想到落地時竟不幸慘摔,痛失原本要到手的奧運金牌。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男子開車時目擊飛車搶劫,當場加速將機車搶匪撞飛
澳洲足球員告訴老媽他即將在大聯盟初登場,老媽妙回"是不是因為全隊都進了傷兵名單"
貪吃貓跟主人討點心被拒絕,貓坐在牆角生悶氣讓網友笑翻
黑人遇到警察時該如何自保?喜劇藝人傳授妙招:「拿一杯星巴克拿鐵」


選手介紹和賽後訪問
影片中的賽事是發生在2006年於義大利舉行的冬季奧運上,在這場女子雪地滑板的越野決賽中,來自美國的Lindsey Jacobellis開賽後一路領先,首度參加奧運的她可望一舉拿下金牌,結果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勝券在握而鬆懈,竟在終點前的倒數第二的跳躍時,做了一個「抓板」(Method Grab) 的特技,結果落地時不慎摔倒,最後也因此飲恨。

我當時衝昏頭了,賽場上難免會出現這種狀況。」賽後Jacobellis被記者問到這個致命失誤,她表示:「我其實沒有多想,我當時純粹只是在享受滑雪板的樂趣,我處於領先,我只是想跟觀眾分享我的喜悅,但我失手了,這種事難免會發生。」而Jacobellis也為她「抓板」的動作提出解釋:「當天那個坡我一直跳的不順,總是會被風影響,所以我才會抓板來保持平衡,只是最後沒有成功。

下面是這場比賽後的頒獎典禮片段 (2:48秒開始):


現年35歲的Lindsey Jacobellis是一名職業的滑雪板選手,曾10度拿下世界極限運動會 (X Games) 的金牌,也是6度的世界冠軍得主,雖然她征戰各項賽事無往不利,但Jacobellis生涯卻始終未能拿下奧運金牌。

在2006年的冬奧挫敗後,Jacobellis在2010年的溫哥華冬奧被視為是奪金的最大熱門,但卻在半決賽因為失誤提早出局。2014年的索契冬奧她同樣是奪金的熱門,結果又是在半決賽跌倒出局。2018年的韓國冬奧,這次Jacobellis成功殺入決賽,但最後差了0.003秒只拿下第四,依然無緣頒獎台。回頭來看,那次失誤就像是彷彿詛咒般,讓Jacobellis在奧運賽場上始終差了那麼點運氣,而2006年的那場冬季奧運也成了她離金牌最近的一次。


同場加映:

男子開車時目擊飛車搶劫,當場加速將機車搶匪撞飛 (看兩名搶匪的下場和事件後續請按此連結)

(若影片無法正常播放,可按此連結前往觀看)

黑人遇到警察時該如何自保?喜劇藝人傳授妙招:「拿一杯星巴克拿鐵」 (看這位藝人吐槽「非洲人刻板印象」的單口喜劇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