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

威爾史密斯被突然自拍的老婆強迫入鏡,不爽回應「能不能先說一聲」

在奧斯卡掌摑風波過後,威爾史密斯與老婆一段互動詭異的舊影片被網友挖出,片中威爾史密斯被突然自拍的老婆強迫入鏡,讓他當場不滿回應「能不能先說一聲再拍」。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亞裔質問亂停車的三寶,對方竟嗆他「死瞇瞇眼滾回中國啦」
吊車駕駛在高空作業時拉屎,後來竟把整袋屎砸向下方的住家
女子拒戴口罩害得班機延誤,被苦苦等待的機上旅客圍攻嗆爆
女子攻擊騎單車的少年還惡人先告狀,最後被少年的父母提告反制



在鬧得沸揚揚的奧斯卡掌摑風波過後,這支於2019年拍攝的舊片日前被國外網友挖出,而影片曝光後也再度引起了國外網友的熱議。

國外就有一個擅長分析肢體語言的專家Jesús Enrique Rosas,特地拍片解析了威爾史密斯在影片中所透露出的各種訊號。

首先Rosas指出在影片一開始鏡頭轉向威爾史密斯時,他的表情和眼神透露出了很細微的哀傷情緒,但眉毛則是往上抬,像是他極力的想要壓抑住他的情緒,但又不小心露了餡。此外這個訊號也代表他當下其實是沒有預期到自己會突然被拍。


至於接下來潔妲史密斯 (Jada Smith) 提到的「重新定義兩人的關係」,指的應該就是他先前與歌手August Alsina的婚外情。而由於這個突如其來的私人問題,當下讓威爾史密斯感到有點不知所措,所以他也出現了摸下巴和嘴巴的這種安撫行為(pacifying behaviors),來降低自己的焦慮感。此外他摸臉的手臂正好是朝著潔妲的方向,所以這個動作也能讓威爾以手臂作為屏障與潔妲隔開


再來當威爾史密斯回應「不要沒頭沒尾的忽然拍我」時,他的手幾乎蓋住了整個嘴巴,代表他其實很不願意講這些話,但是因為實在忍無可忍了所以還是說了出來


而在這段過程中,潔妲肯定有發現威爾展露出的情緒,但他卻選擇無視,甚至在威爾抗議時把鏡頭轉到自己,稱對方的行為「很愚蠢」,藉以來貶低對方的情緒反應

Rosas認為潔妲所展現的是標準自戀人格的心理,也就是趁你沒防備時突然出擊,讓你有可能因此做出錯誤或過大的反應,然後事後再用這件事來找對方的碴,指控對方才是情緒化的那一方,甚至是用此事來影響風向

而潔妲後來確實也有把這部影片分享到自己的社群平台上,利用威爾史密斯的尷尬反應來幫自己的節目宣傳


接著當鏡頭再次轉回威爾時,他又再度用左手環抱右手的「安撫行為」,彷彿是要在身體形成一個防護罩


而不知該怎麼回答的威爾開始口吃,但潔妲並沒有想要放過威爾,對此Rosas表示有自戀人格的人沒達成目的是不是會輕易罷休的,他們想要看到對方出現過大的反應、或是覺得難堪才會罷手。所以潔妲無視威爾希望能停止拍攝的請求,又再次問了前面的問題,而此時威爾則是低下頭,彷彿是不敢相信對方會這樣做


Rosas認為潔妲在影片過程中展現了很鮮明了自戀人格,透過不斷貶低伴侶的情緒反應、指責對方才是不理性的一方,然後一點一滴的讓伴侶變成一個不敢發聲抗議、只會唯命是從的空殼。

Rosas的完整分析影片請見下方:


同場加映


女子攻擊騎單車的少年還惡人先告狀,最後被少年的父母提告反制 (少年家長事後向警方報案提告,看動手女子的下場請按此連結)


女子拒戴口罩害得班機延誤,被苦苦等待的機上旅客圍攻嗆爆 (看女子被帶下飛機的影片及後續請按此連結)


吊車駕駛在高空作業時拉屎,後來竟把整袋屎砸向下方的住家 (影片後來被主管看到,看這名作業員的下場請按此連結)


亞裔質問亂停車的三寶,對方竟嗆他「死瞇瞇眼滾回中國啦」 (亞裔事後向警方報案,看詳細事件後續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