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 & Lowy: 顛覆你對人性的看法! 社會實驗 - 跟流浪漢要飯 (中文字幕)

2014年7月10日

顛覆你對人性的看法! 社會實驗 - 跟流浪漢要飯 (中文字幕)



國外知名Youtuber Sam Pepper
進行了一項社會實驗:
他先在披薩店裡向不同的顧客們詢問
他肚子很餓希望能吃一片披薩
接著他再向一位在街頭流浪的遊民要食物吃
這個實驗最後的結果將會顛覆你對人性的看法

而這位好心的遊民也提醒了我們一件事
那就是你不需要口袋飽飽也能夠改變這個世界


註解

影片簡介
影片作者是一位國外以製作惡作劇影片 (Prank Video)
聞名的Youtuber Sam Pepper
他在自己的頻道裡頭寫到:

"我沒刪減掉當天任何的片段,此外我也沒有經過多次嘗試後才成功,
影片中出現的是我那天第一個問到的遊民"
(This is the first homeless man i asked,
I didn't edit anything out and didn't have to make multiple tries.)

另外一個同樣以惡作劇影片聞名的Youtuber Rahat
先前也曾做過類似的主題
並在網路上獲得極大的迴響
他給了一位遊民一張槓龜的彩卷
但他卻跟對獎的商店老闆套好
騙那個遊民這張彩卷中了3萬塊台幣
結果這個遊民知道中獎後的第一個反應
就是想跟Rahat分享中獎的彩金
先前翻譯過的中文翻譯影片如下
(續集可以按這個連結觀看):



註二
0:02
"Can I get a slice of that pizza."
"slice" () 是英文裡用來做為披薩的量詞
這裡介紹一個跟這個詞有相關的句子
"to get a slice of the action" (分一杯羹)
這個字是指去參與一項由別人發起
且"有利可圖"的計畫
例如:

"She's only putting money into this scheme if she gets a slice of the action."
(如果她能分一杯羹,她才願意出錢參與這個計畫)

註三
0:54
"It means a lot."
如果"something means a lot to someone"
就代表那件事對某人來是"非常重要的"
也就是"意義重大"

延伸閱讀

克里斯洛克脫口秀 - 罵人的藝術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21 留言 :

Duck Hugh 提到...

首先,遊民並沒有消費,分享原本就不是屬於他的pizza,理所當然。

don Chen 提到...

但是送出去給對方,我想就是屬於對方的東西,他可以選擇要給或不給的權力吧?有那麼理所當然嗎??

Hsinting Chung 提到...

是啊 沒有這麼理所當然

el 提到...

你就是一開始的不給披薩的那種人
可憐

Anderson Wu 提到...

你有這種想法 滿可悲的

張修瑋 提到...

所以當你女朋友想跟你分享他的一切的時候
我也能拿到好處嘍~

那是你女朋友送你的
不屬於你啊又沒簽讓渡同意書
跟我分享理所當然對吧~

真是已知用火欸

Lucifer Tai 提到...

那你撿到錢,你會分人家嗎?

王祥威 提到...

這個實驗我只有看到--獲取過程的辛苦與否,決定分享的程度(也可以說是珍惜的程度),用自己工作賺來的錢買pizza,比較珍惜(但會被認為是不喜歡分享);路人送的pizza比較不被珍惜(也有人硬要認定這叫做分享)

Amorousea 提到...

我覺得如果是我 我不會給青年食物
可是如果你問我可不可以買pizza給流浪漢吃
我是願意的
我覺得影片的橋段設計有點奇怪!
邏輯奇怪

劉阿騏 提到...

反觀台灣也有許多類似的人,捫心自問自己是否有幫助過他們??

鄭俊億 提到...

分享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
取決於你的心
就像在地上撿到錢你是會獨吞
還是買一堆東西找朋友分享是一樣的
就像我走在路上抽菸
有的路人也跑來跟我要根抽
我都有會給
又不是跟你要錢
一頓飯還是分享的了的

Tina Huang 提到...

其實簡單的去想影片最後那段話,不用想這麼多。影片重點不在於批判那些店內的人,而是告訴大家,因為擁有的少反而更少猜忌,或許也是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所以更熱於給予,也是告訴大家,即便有一天自己變得擁有更多的時候,不要忘記,自己是有能力可以給別人的。

Duck Hugh 提到...

對,影片邏輯很怪+1

Duck Hugh 提到...

樓上扯遠。

Duck Hugh 提到...

的確是我用字遣詞錯誤,我很認同你說的。

Duck Hugh 提到...

+1

kulilin yellow 提到...

邏輯很怪再+1,換做是我我也不會給這位年輕人,但卻會對浪流浪漢起同理心…,因為那位年輕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受錢買批薩的樣子………

林婉筠 提到...

國外確實有很多這種人。。。
看起來也不是沒錢。。就跟你要錢要煙的。。
而且每個看起來都痞痞的。。誰知道你給他下一秒鐘他會搶你什麼東西。。。我可能亞洲呆久了都呆了

林婉筠 提到...

國外確實有很多這種人。。。
看起來也不是沒錢。。就跟你要錢要煙的。。
而且每個看起來都痞痞的。。誰知道你給他下一秒鐘他會搶你什麼東西。。。我可能亞洲呆久了都呆了

陳少騏 提到...

這些影片看的懂的人會感受到一些正面的能量,並傳遞給身邊的人。
看不懂的人也就浪費幾分鐘看它而已。
只能說悟性不同,無關對錯。

Tyr 提到...

講什麼只是悟性不同沒有對錯,實際上也只是在隱晦批判跟自己看法不同的人罷了。 製作影片的人用意其實很清楚,只是有些細節處理個人覺得很差,例如那個要披薩的人如果裝扮得像遊民一點,我相信不只在最後的遊民那,就算在前面的披薩店裡也一定拿的到一些披薩(當然,也許這樣拍就達不到"他要的效果"了)...是有多少人會想幫助一個吊兒郎當遊手好閒的年輕人??這影片想表達的用意是不錯,只是手法太人為操控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