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毛毛蟲為何總是飢腸轆轆?只為了完美變身繁衍後代 (中字)

一生雖不長卻經歷很多個階段,徹徹底底的改頭換面後沒想到只是曇花一現🐛🦋👏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當看到下午茶的餅乾只剩一塊,同事們上演各種9487神反應
非洲鬣狗社會由女性當家,為何公鬣狗註定一輩子命苦?
最速毒蛇「黑曼巴」遭閃電「貓鼬」盯上,最後還是被帶回家享用了
戰鬥民族的日常!每天和熊一起吃飯的俄國家庭
美國華人首次吃美式中菜「熊貓快餐」的感想



註解:

註1:
1:45
antennae觸鬚,觸角
antenna的名詞複數

註2:
3:15
chrysalis 蝶蛹

註3:
3:35
galeae 盔狀體
galea的名詞複數

註4:
3:56
holometaboly 完全變態
complete metamorphism,昆蟲發育的一種類型。幼蟲和成蟲形態不同,生活方式和生活環境也不一致,蟲體自卵孵化後,從幼蟲到成蟲要經過一個蛹期(這在不完全變態中沒有的),在蛹期體內進行劇烈的組織和器官的改造過程,蛹期過後,成蟲破蛹而出。
大多數翅亞綱的內生翅類昆蟲屬於此種變態類型,如各種甲蟲、蝶、蛾、蜂、蟻類和蚊、蠅類等。
https://goo.gl/zbTWbc

註5:
4:28
sitting duck 容易受攻擊的目標;活靶
字面上的意思是「坐著的鴨子」,相較於在飛的鴨子,坐著或浮在水面上的鴨子是比較容易打中的,故有「易被擊中的目標」之意。

credit: 
https://goo.gl/vh3Jwk

同場加映:

全球瘋傳的「死神辣椒」,創造人要告訴你到底它有多狂!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科學家揭密螞蟻雄兵的實力,火蟻群團結起來連淹水都不怕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恐怖份子」?事實和你想的完全不一樣!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