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非洲鬣狗社會由女性當家,為何公鬣狗註定一輩子命苦?(中字)

雖然名叫鬣狗,外表又長得像犬科,但牠們其實更接近靈貓科,鬣狗最著名的就是牠們類似「哈哈大笑」的叫聲,有看過《獅子王》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在故事裡也總是被描述為較醜陋的形象,實際上,公鬣狗的生活確實也是令人覺得很不堪🙏😢😿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最速毒蛇「黑曼巴」遭閃電「貓鼬」盯上,最後還是被帶回家享用了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恐怖份子」?事實和你想的完全不一樣!
戰鬥民族的日常!每天和熊一起吃飯的俄國家庭
喬丹和巴克利受訪時互噴垃圾話,嘴來嘴去超麻吉
國外神人幫喵星人做鮮魚壽司,結果完勝外面賣的貓罐頭



註解:

註1:
0:08
spotted hyena 斑鬣狗
斑鬣狗,又名斑點鬣狗,是食肉目下的哺乳動物,體形中等偏大,是陸地上的肉食性動物,棲息地位於非洲。斑鬣狗能夠發出低沉及像鳥的吠聲和很像人的笑聲。雖然斑鬣狗經常被誤認為是吃腐肉的,但牠們其實是經驗豐富的獵食者,大部份的食物都是來自活的獵物,是非洲撒哈拉以南最普遍的掠食者,棲息在非洲的大草原。
https://goo.gl/h2qqqE

註2:
1:07
pecking order啄食順序;啄序,權勢等級
指群居動物通過爭鬥取得社群地位的階層化及支配等級區分現象,最早由挪威的動物學家埃貝觀察雞群行為所發現並命名,並在1927年引入英文文獻。在雞群中,社會等級高的有進食優先權,若有地位較低違反此原則,將會被啄咬警告,因此被稱為啄序。
此現象及概念亦發現在具社會階層性的生物如螞蟻、蜂類和其他鳥類等。政治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人類學、社會學亦使用此概念來解釋人類間通過爭鬥取得社群地位的階層化及支配等級的現象。
https://goo.gl/NbcsQB

credit: 
https://goo.gl/Pc7DWY

同場加映:

全球瘋傳的「死神辣椒」,創造人要告訴你到底它有多狂!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科學家揭密螞蟻雄兵的實力,火蟻群團結起來連淹水都不怕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男子自創雞塊瑜珈還開班授課,邊吃邊練讓網友狂讚超有才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