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足球員在世界杯時不小心踢進烏龍球,回國後竟因此丟掉性命

在一場由哥倫比亞對上美國的世界杯比賽上,有位哥倫比亞的球員在比賽中踢進烏龍球,讓美國隊先馳得點,結果這名球員回到哥倫比亞後竟因此遭到暗殺。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女子看到彩虹旗心生不滿,故意開船騷擾同志,結果下一秒就發生船難
男子挑戰「拉單槓贏獎金」,原本就快贏了,結果被賴皮的攤商硬扯下來
警方原以為嫌犯未成年無法逮捕他,後來發現他剛滿18,馬上逮捕幫他慶生
小混混擋住農場入口且不願移車,被忍無可忍的農夫用拖拉機直接抬走



1994年世界杯,哥倫比亞在外圍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展現強大的實力及氣勢,其中更以5比0痛宰傳統強權阿根廷,也讓該屆的哥倫比亞被視為是當年奪冠的熱門之一

當年哥倫比亞在世界杯被分在了A組,與瑞士、美國以及羅馬尼亞同組,由於小組實力並不出眾,因此賽前哥倫比亞被認為能順利從小組出線,晉級16強。

結果哥倫比亞在第一場比賽就出師不利,以1比3輸給羅馬尼亞,為了保留晉級的生機,他們第二場面對實力不強的美國有輸不得的壓力。

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對美國開賽33分鐘雙方0比0,哥倫比亞的中後衛Andrés Escobar在防守時,不小心把球踢進了自家的球門,讓美國隊先馳得點,最後哥倫比亞也以1比2爆冷輸給美國:


連輸兩場的哥倫比亞確定出局,原本的奪冠熱門最後竟止步小組賽,憤怒的哥倫比亞球迷把矛頭都指向了踢進烏龍球的Andrés Escobar。

外號「紳士」的Escobar回國時面對滿滿的記者,在受訪時表示:「足球不是鬥牛,沒有人會因此死掉,足球是一種只有樂趣,沒有傷亡的運動。」後來有記者追問他會不會因為那個失誤球而懊悔,他的回應讓哥倫比亞球迷至今難忘:「人生還是要繼續,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那個瞬間。(Life goes on. Life doesn't end here.)

在哥倫比亞世界杯小組賽出局的5天後,Andrés Escobar找朋友到一家叫「印地安人」(El Indio) 的夜店同歡,隔天凌晨3點Escobar一個人到停車場去牽車,此時有三名男子攔住他,雙方隨即發生激烈爭執。

後來對方掏出手槍朝Escobar開了6槍,據當晚的目擊者表示,兇手每開一槍就喊一次「進球!」(Goal!),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當時踢進烏龍球時,負責播報的球賽主播總共講了6次的「進球」

兇手行兇後隨即搭乘一輛貨卡逃離現場,Andrés Escobar後來送醫搶救45分鐘,但因傷勢嚴重最後仍宣告不治。而警方也於案發隔天晚上,逮捕了Humberto Muñoz Castro,他隨後也坦承犯案。


經查他是哥倫比亞當地的販毒集團「蓋倫幫」(Gallon Gang) 的成員,他平時擔任老大Santiago Gallon的保鑣兼司機,據傳Gallon因為哥倫比亞與美國的那場比賽賭輸了一大筆錢,而這也被認為是他教唆Castro下手的原因

最後兇手Humberto Castro被判處43年有期徒刑他在2005年因在獄中表現良好且學習成績優異,最後只坐了11年的牢就獲准假釋出獄

後來Andrés Escobar的女友Pamela Cascardo跳出來指控,他說兇手之所以只坐11年牢,是因為Gallon兄弟砸大錢賄賂了相關的政府官員,最後不僅讓槍手提早出獄,負責教唆的Santiago自己也因此全身而退。

同場加映

小混混擋住農場入口且不願移車,被忍無可忍的農夫用拖拉機直接抬走 (看警方到場後的處理後續以及轎車的殘骸照請按此連結)


男子挑戰「拉單槓贏獎金」,原本就快贏了,結果被賴皮的攤商硬扯下來 (看男子報警的後續及這個騙術的原理請按此連結)


警方原以為嫌犯未成年無法逮捕他,後來發現他剛滿18,馬上逮捕幫他慶生 (看男子所犯下的罪行及案件後續請按此連結)


騎士不滿後方汽車跟太近,怒砸對方後照鏡,結果被汽車駕駛撞倒在地 (看警方到場後的處置後續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