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吉米基墨重回奧斯卡主持,開場演說狂酸「信封門」事件與性騷擾風波

今年的奧斯卡吉米基墨再度受邀當典禮主持人,對於去年頒錯獎的烏龍事件,以及從好萊塢延燒到其他國家的「溫斯坦效應」,他有話要說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蓋兒加朵秀特殊才藝搖呼拉圈,網友們直呼超可愛
喝醉的男子ㄎㄧㄤ到忘我,和鏡子中的自己吵了起來
金球獎影后「淑女鳥」瑟夏羅南上艾倫秀,透露最想約會的對象是火星人布魯諾
吉米基墨上街詢問民眾對於「瓦干達危機」的看法
男孩在電梯裡對著樓層按鍵尿尿,立馬迎來現世報


credit: 
https://goo.gl/tNKLxY

註解:

註1:
0:10
89屆奧斯卡金像獎典禮最後頒發最佳影片時,工作人員將最佳女主角獎項的備份結果信封誤交給頒獎嘉賓,導致直播過程中出現重大失誤。負責宣布最佳影片獎得主的是華倫·比提和費·唐娜薇,比提打開信封後猶豫數秒,將信封交給唐娜薇,唐娜薇念出最佳影片獎得主是《樂來越愛你》。在《樂來越愛你》製片人發表感言的過程中,後台的普華永道工作人員發現比提拿錯了信封,立即上台告知劇組真正得主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樂來越愛你》製作人喬丹·霍洛維茨向觀眾宣布這一結果,展示了正確信封中的結果並請《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劇組登台領獎。比提也解釋稱自己的信封為最佳女主角的結果,其中顯示為「《樂來越愛你》艾瑪·史東」,因此在宣布結果之前有所猶豫。

《今日美國》稱這一事件為奧斯卡歷史上「最糟糕的失誤」。負責奧斯卡金像獎計票和保管信封的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會計師事務所隨後發表聲明,向兩個劇組、兩位頒獎嘉賓和觀眾「真誠致歉」,稱將調查失誤原因,並感謝兩個劇組、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美國廣播公司和主持人坎摩爾對此次事件的處理。學院也就此事向劇組和頒獎嘉賓以及有關各方致歉。調查結果發現,負責審計結果和保管信封的兩位工作人員布萊恩·庫里南(Brian Cullinan)和瑪莎·魯伊茲(Martha Ruiz)對事件負全責。公司還發現庫里南在最佳影片頒獎前曾在後台違規用手機發推,因此注意力被干擾。學院因此禁止這二人未來參與奧斯卡獎的各項工作,普華永道則仍將保留二人的合伙人職位。

註2:
1:38
這裡說的是"statue of limitations",是「消滅時效」(statutes of limitations)的諧音。
消滅時效是民法的制度,指的是請求權因一定期間不行使而消滅或效力減損的時效制度

註3:
1:46
哈維·溫斯坦性騷擾事件指201710月《紐約時報》和《紐約客》報導數十名女性聲稱遭到米拉麥克斯影業和溫斯坦電影公司聯合創辦人、電影製作人哈維·溫斯坦性騷擾、脅迫或強姦的事件。好萊塢的其他女性也表示與溫斯坦有過類似的經歷,但韋恩斯特否認有非自願性行為。之後不久,溫斯坦被他的公司和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除名,妻子喬治娜·查普曼宣布和他離婚,而他支持過的政壇名人也譴責他。

事件在美國立刻引發對性騷擾和性侵犯行為的「全國清算」,這被稱為溫斯坦效應。加上同年早些時候的其他性騷擾案件,溫斯坦的報導和之後的「我也是」標籤運動鼓勵個人分享他們的性行為不檢遭遇,在多個行業引發一連串的指控,美國及世界各地的許多掌權的權貴失勢下台。在娛樂界,指控導致演員和導演的流失,最明顯的是演員凱文·史貝西、喜劇演員路易·C·K和電影製片人布萊特·拉特納之後因至少六項指控而取消項目。200多位女性指控制片人詹姆士·托巴克性騷擾。新聞界方面,指控導致編輯、出版商、高管和主持人失勢。而在其他行業,名廚約翰·貝什和負責財務及公關的其他高管也被免職

同場加映:

金球獎影后「淑女鳥」瑟夏羅南上艾倫秀,透露最想約會的對象是火星人布魯諾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男孩在電梯裡對著樓層按鍵尿尿,立馬迎來現世報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吉米基墨上街詢問民眾對於「瓦干達危機」的看法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