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黑人二人組的喬丹皮爾創造歷史,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逃出絕命鎮》是喬丹皮爾的自編自導處女作,讓他第一次入圍奧斯卡就奪下最佳原創劇本獎,也是首位獲得這個獎項的黑人編劇。他在致詞時分享了寫劇本與拍片的心路歷程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喝醉的珍妮佛勞倫斯走紅毯,想裝清醒結果看起來像被雷打到
飼主示範如何判斷剛打完麻藥的狗狗是否還在ㄎㄧㄤ
男子招待遊民去麥當勞卻遭報警驅離,引發國外網友激烈論戰
金球獎影后「淑女鳥」瑟夏羅南上艾倫秀,透露最想約會的對象是火星人布魯諾
克里斯塔克神模仿麻吉麥可傑克森,分享麥可偽裝逛街的趣事

Credithttps://goo.gl/KYvWYH

註解

註1
0:06
《逃出絕命鎮》其實有個隱藏版的暗黑結局


導演喬丹皮爾受訪時表示,他剛開始寫這部片的劇本時,當初有許多人認為:「歐巴馬已經是總統了,種族歧視已經不存在了。不需要再談種族歧視了。」而他當時想用這部電影告訴大家,種族歧視根本沒結束,它還是持續存在,而這個暗黑版結局就是他最初為這部片寫的結局。喬丹也承認,這是比較貼近現實的結局。

但喬丹提到當這部片開拍後,當時美國接連發生了數起警察對黑人執法過當的事件,許多人群起抗議發聲,種族歧視問題再度獲得大家的關注。喬丹認為在這個世況,觀眾需要的是一個「英雄」,觀眾想要從殘酷的現實獲得紓解,觀眾想要開心地離開戲院,所以他才會寫了新的結局,讓羅德在電影最後出現,救走克里斯,而非像暗黑結局中,讓克里斯被警察逮捕。

註2
0:38
這裡喬丹講的是今年奧斯卡的一個梗。主持人吉米基墨典禮開場時宣佈,今年奧斯卡感言講最短的得獎人,就能將一台全新的高檔水上摩托車帶回家 (看影片請點此連結)。

同場加映:

如果你的奧斯卡得獎感言落落長,《逃出絕命鎮》的角色會趕你下台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康納造訪海地,用幽默和誠意征服不滿川普的海地人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比爾伯爾抱怨現在不管講什麼笑話都會冒犯到人,逗得康納大笑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